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古茶场春社闹元宵
2019/02/20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邵汉诚/文 通讯员 孔亚敏/摄

  2月18日晚,来自岭口、方塘、里光洋等村的7条龙灯聚集在玉山古茶场,参加“赶茶场”活动,共同庆祝元宵佳节。

  夜幕下,锣声中,龙灯走街串巷,朝着古茶场行进。7条龙灯时而快驰飞舞,时而上下翻腾,呈现出“龙”的各种姿态,十里八乡赶来参加活动的百姓约有近万人。

  据了解,历史上,玉山古茶场在茶叶交易的过程中,逐步形成了以茶为中心的重要聚会——“赶茶场”,当地茶农来到茶场,祭拜茶神,并在茶场举行观社戏、挂灯笼、迎龙灯、竖大旗等民俗文化活动。赶茶场又称“茶场庙会”,分为“春社”(正月十四至十六)和“秋社”(农历十月十四至十六),是流传于玉山一带,具有深厚文化底蕴和丰富文化内涵的传统民俗活动。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