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磐安政务 >> 政务公告
关于禁止使用硫磺熏蒸中药材的通告
2019/04/26 来源:磐安新闻网  

  为全力打造磐安特色中药材绿色品牌,合力推进“江南药镇”建设,确保磐安中药材产业持续、健康、稳健发展,县人民政府决定在全县范围内禁止使用硫磺熏蒸中药材,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严禁使用硫磺熏蒸中药材。广大中药材种植、初加工和经营人员应切实提高质量意识和法律意识,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等法律规定,在中药材初加工、储存、流通等环节不得使用硫磺熏蒸。

  二、严禁非法经营硫磺。未经许可,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经营硫磺,对非法销售和使用硫磺行为,依据《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规定予以查处。

  三、严禁经营含硫超标中药材。禁止含硫超标中药材进入市场交易,对违反规定经营含硫超标中药材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规定予以查处。

  四、强化行业自律。中药材加工经营大户、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及行业协会应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强化自律,做好示范,积极维护我县中药材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五、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涉嫌非法经营罪、生产销售劣药罪或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食品罪的,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特此通告。

磐安县人民政府

2019年4月26日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