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振发展信心 全力实现“半年红”
我县召开经济形势分析研判会
2019/06/19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羊洋 张若旸

  昨天上午,我县召开经济形势分析研判会,深入研究当前经济形势,深刻分析存在问题困难,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县领导王志强、何斌、卢海浪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相关部门分别汇报了1-5月份工作完成情况、存在问题、下步举措和上半年形势分析研判情况。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何斌,副县长卢海浪作工作点评。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志强指出,今年以来,我县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三次产业协调发展,投资结构不断优化,财政收入持续增长,金融风险可防可控,继续保持了稳中向好、稳中有进的态势。同时也面临较大下行压力,企业主体培育成效不明显、工程项目推进速度不快、招商引资工作见效不快等问题依然存在。

  王志强强调,要深化开展“三服务”活动,突出精准性和实效性,提振企业发展信心,确保经济稳定增长,认真梳理调查企业生产、经营、投资及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难点堵点,有针对性地加强指导帮扶,切实将减税降费等各项优惠政策落实到位。要加快推进发展平台拓展落地,重点抓好中医药健康产业园、电子信息制造产业园、汽摩配产业园、塑料制品产业园、数字经济产业园等5个“园中园”及5个小微企业园建设。

  王志强指出,要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加快推进重点工程项目建设,重点做好63项点题破题、难题集中攻坚行动交办任务,逐个分析,一个项目一套方法,切实加快项目推进进度。要做深做实“磐安人经济”“磐安籍人才”两篇文章,特别要重视新生代磐安籍企业家资源,针对药博会,重点围绕中医药健康等主导产业,大力开展招商引资。要分层分类,加大企业培育力度,激发企业主体活力,做大做强龙头企业,深化“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进一步提升市场主体质量。要加强经济运行监测与分析,切实提升动态分析能力,做到应统尽统,有效防范重点企业异常波动,不断强化重要指标支撑作用,全力实现“半年红”。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