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翻篇归零再出发 二次创业续辉煌
2019/08/01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羊洋 张若旸

王志强到金磐开发区调研时要求

翻篇归零再出发 二次创业续辉煌

  近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志强带领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到金磐开发区走访调研。王志强强调,深入推进“三服务”活动,按照“翻篇归零再出发、二次创业续辉煌”的总体要求,自我加压,拼搏实干,加快推进“发展理念、产业层次、平台能级、质量效益、服务效果”五个提升,着力打造全省山海协作升级版示范区。县领导徐晓凌、卢海浪、陈平参加活动。

  王志强一行先后走访了比特数字经济产业园、金华春光橡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期项目、浙江威邦机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金华沐芯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脉链数字经济产业园,并与部分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每到一处,王志强详细了解企业运营、产品生产、技术研发、发展规划等情况及存在问题和困难,并要求金磐开发区和相关职能部门主动对接、优质服务,为企业解决一批实实在在的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汇报会上,金磐开发区汇报了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存在困难及下步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相关部门作交流发言。

  听取汇报后,王志强指出,今年以来,金磐开发区发展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举措有力,主要经济指标保持较快增长,“三招三引”成效明显,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平台谋划初见成效,全体干部凝心聚力、善作善成,敢于担当、勤于服务,值得充分肯定。

  王志强指出,金磐开发区要深入推进“三服务”活动,按照“翻篇归零再出发、二次创业续辉煌”的总体要求,自我加压、拼搏实干,创新理念、优化服务,进一步促进产业转型和新兴业态培育,敢于与发展势头好的比速度,敢于与发展质量好的比贡献,全力打造全省山海协作升级版示范区。要牢记金磐的初心与使命,充分发挥金磐优势和磐安优势,为磐安发展提供更多经验、贡献更大力量。

  就下步工作,王志强要求,围绕总体目标、定位和要求,全面开展“二次创业”,加快推进“发展理念、产业层次、平台能级、质量效益、服务效果”五个提升,推动金磐开发区取得更高质量发展。一要以培育新兴产业为重点,打造数字经济新高地。提升产业层次,把数字经济作为核心产业,大力发展电子制造、软件开发和信息服务产业,同时要加快发展总部经济和楼宇经济。二要以提质增效为导向,拓展提升平台能级。立足“一园、一总部、一基地”,做到“向空间要土地”“向效益要土地”,整合低效用地,提高总体产出,提升企业效益。三要以项目建设为支撑,积极培育发展新动能。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制造业项目建设和平台建设,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引进和培育更多好项目、好企业。四要以优化服务为根本,扶优扶强龙头企业。进一步探索实践,深化“金磐服务”内涵,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做到精准服务、有效服务、及时服务,提升服务效果,打响“金磐服务”金字招牌。五要以队伍建设为保障,提升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以市委对金磐开发区开展提级巡察为契机,敢于自我革命、直面问题、正视问题,对于巡察发现的问题照单全收,不折不扣抓好整改,坚决杜绝虚假整改、表面整改和应付整改。要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和“关键之年我担当、拼争抢创为磐安”主题活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责任担当、能力担当,守牢底线,落实责任,锻造更有号召力、更有执行力、更有战斗力的金磐铁军。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