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全县之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分析研判会
2020/02/05 来源:  记者 羊洋 陈强

2月3日晚,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召开分析研判会,分析研判疫情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金艳,指挥部各专项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乡镇(街道)、区块及各专项工作组汇报当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计划。

金艳强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直接关系经济社会大局稳定。当前最关键的就是把工作抓实抓细,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高度警惕、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不断优化和规范工作流程,切实做到管控全面到位、防控不留死角、工作提前谋划、督查深入有效,确保我县不出现确诊、疑似病例。

金艳要求,抓住重点,注重质量,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以更稳的定力、更准的手段、最严的标准,做到步步深入、层层递进,坚决落实“全面排查重点人员一个不漏、卡口查控加大劝返力度、居家隔离人员严格执行标准”要求,以更大力度引导公众少出门、不聚集,减少人员流动,阻断传染源头,切断传播途径。要全力加强基层防控,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实施网格化、地毯式管理,织密疫情防控网络,筑牢防控“最后一公里”。

金艳要求,扎实做好返岗返工返学人员防控保障,对返磐人员进行提前排摸,从严管理、从严甄别,做好各项防控预案。要切实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努力保持生产生活平稳有序,提前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前的准备工作,决不能因为复工复产带来新的疫情输入。要进一步强化部门联动,形成联防联控、严丝合缝的大防控工作格局。同时,加大打击和督查力度,对恶意造谣、哄抬物价等行为以及不支持、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人和事从严处理,对违反工作纪律、敷衍塞责、弄虚作假造成不良影响的,一律倒查责任、严肃问责。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