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密织牢防控网络 统筹推进“三返”工作 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题研究“三返”工作
2020/02/05 来源:  记者 黄聪巍 张若旸 韦莉娜

2月3日下午,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专题研究“三返”工作。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志强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要求,科学谋划好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发展相关工作,在加强防控、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全力支持和推动各类企业项目复工复产,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县领导金艳、吴洪涛、卢理强、蔡新平、厉廷法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部门结合各自职能,汇报了“三返”工作及开工、开业、开学、开市准备情况,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三返”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王志强强调,当前是做好恢复生产准备的重要时期,做好“三返”工作,既事关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和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又事关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和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是一件必须抓紧抓实抓好的重要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扎实有力做好“三返”工作。要及早谋划、主动应对,以更高的站位、更长远的判断,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切实把握防控工作主导权,把疫情对正常生产生活和经济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

王志强强调,要周密部署、有序推进,着力抓好“保安全、保重点、保生产”各项工作。要突出“保安全”,安全是前提,一切工作都要有利于疫情防控,要因地制宜、实事求是、分类指导,确保“三返”人员防控、服务保障工作落地见效。要突出“保重点”,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着力做好重点企业、重点项目、重点人员、重点环节和重点领域的防控保障工作。要突出“保生产”,严格执行省市关于延迟复工的有关规定,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复产复工前期各项准备工作。要加强调查摸底和分析研判,行业主管部门要不断优化服务、提振企业信心,全面掌握企业、项目开复工安排,严格排摸重点疫区返磐人员,研究解决招工、原材料供给、物流运输、物资短缺等问题;要加强回流人员分类管控,细化量化工作方案,科学制定安排应对措施,坚决隔断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要加强监督管理,提供精准服务,“一企一方案”做好人员管控、生产组织、安全保障等工作,帮助企业规划化、标准化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秩序;要加强政策研究,在政策、服务、供给等方面精准帮扶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企业;要加强监测分析,提供精准有效指导。

王志强要求,强化担当,优化服务,狠抓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有为、主动作为,加强联动、密切配合,扛起责任、狠抓落实,切实加强对企业、项目的一线指导、一线服务,着力解决企业招工难等实际问题,加大金融、财税等方面支持力度,帮扶企业共渡难关,为全年经济社会发展打好基础。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金艳要求,继续做好重点人员排摸管控,把“三返”人员管控与“四色预警”管理结合起来,提高信息精准性,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继续做好如期开工系列准备,提前制定一企一策复工预案,指导企业做好隔离场所设置、物资供给等准备工作;企业要切实担负起防控主体责任,制定细化防控方案,明确工作职责,确保责任到人到岗。要全力做好监管和指导服务,严格按照复工预案审核企业复工条件,开展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确保企业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秩序。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