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刻保持战时状态 坚决遏制疫情扩散
2020/02/08 来源:  记者 羊洋

 金艳在一线暗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时刻保持战时状态 坚决遏制疫情扩散

  2月7日下午,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金艳到部分乡镇(街道)明查暗访疫情防控工作。她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继续把防控疫情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时刻保持战时状态,一鼓作气、一严到底、一丝不苟,坚决把疫情遏制住,把风险管控住,争取疫情拐点早日到来。

  “今天的车流量怎么样?有外地车辆吗?”“一个班次有多少人在值班?”金艳首先来到诸永高速双峰出口,向现场执勤人员详细了解车辆、人员进出情况和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金艳叮嘱检查站工作人员一定要提高警惕,严格按照县里要求,精准做好车辆人员筛查登记,坚决守住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全力防输入、防输出、防扩散。要扎实做好车辆劝返工作,对来自重点疫区和非重点疫区的车辆实行分类管理处置,对物资运输车辆实施人性化管理,科学合理放行,保障民生物资需求。

  在盘峰乡榉溪村卡口,“回村人员必须登记”“逢车必检逢人必测”的告示十分醒目。工作人员手持测温仪,为进村人员逐一测量体温。金艳上前接受测温,并详细了解这些天来的防控举措落实情况。她说,乡村(社区)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要积极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严格排查,加强值守,严密细致地做好人员出入管理和重点人员摸排管控,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引导群众少出门、不串门、不聚集,增强群众自我防范和保护能力,营造全民参与防控疫情的良好氛围。

双峰乡大皿村
盘峰乡丁埠头村
大盘镇小盘村

  金艳还来到双峰乡大皿村、盘峰乡丁埠头村、大盘镇小盘村、新渥街道等地,检查居家观察人员管控落实情况。了解到居家观察人员情绪稳定,生活平稳有序,自觉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后,金艳表示欣慰,并嘱咐工作人员继续稳扎稳打抓好落实,严格执行隔离规定,严格落实各项制度,防止出现交叉感染,坚决做到硬隔离、硬管控。同时,要讲究工作方式方法,把服务工作做得更暖心更细心,加强基本生活保障和心理疏导,最大程度争取他们的支持配合。

  金艳强调,“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是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的总要求,也是打赢这场攻坚战的重要法宝和根本指南,必须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面落实。当前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紧要关头,必须始终坚持一严到底的态度、一控到底的决心,把群防群治、联防联治和专防专治有机结合起来,坚持依靠群众、发动群众,打一场人民战争,坚持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联动、社会协同,形成强大合力。要持续强化属地防控、社区防控、群防群控,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把防疫各项工作抓实抓细,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