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管严控 持续发力 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我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分析研判会
2020/02/07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黄聪巍 张若旸

  2月6日下午,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召开分析研判会,分析研判当前我县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志强,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金艳,指挥部各专项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志强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迅速行动、精心组织、群防群治,取得了初步成效。但随着“三返”回流人员高峰到来,我县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压力不断加大,必须加强统筹调度、指挥协调,把握工作节奏,沉着冷静应对,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抓紧抓好各项防控工作。

  王志强强调,要加大各项举措力度,对照金华市严格实施疫情防控十五项措施,结合我县实际,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细化工作举措,严格把关“受控进出”,严格管控重点人员,严格管理农村社区,严格报告外访人员,严格登记药品采购,严格控制人员流动,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格管控公共场所,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严格执行工作指令,严格审批企业复工,严格保障市场供应,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扩大防疫举措宣传覆盖面,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要加大督查督导问责力度,围绕居家隔离观察是否到位、卡口管控是否到位、减少人员流动成效是否明显等突出问题,严督严查不留死角,确保疫情防控责任到岗到人、取得实效。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建立问题清单,逐项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整改到位。要加大物资保障力度,优化物资调配方案,做到向一线倾斜,优先保障重点区域、重要岗位、重点人群的需求,同时要关心关爱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切实保护好一线人员身心健康。

  金艳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以更高的质量、更严的要求落细落实各项防控举措。要严格执行“四色预警”机制,关注重点,集中力量,分级管理,对重点人员从严落实居家“硬隔离”措施,不留盲区死角。要继续加强各交通卡口管控力度,抓好重点地区人员排查筛选,逢车必查、逢人必问,确保重点人员一个不进出,同时要规范物资运输车辆管理,做到专人专车,适当减少出入频次。要加强县域人员管控,严格执行小区出入证制度和村庄代购制度,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最大力度控制疫情传播。要严明工作纪律,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