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疫”
2020/02/06 来源:  记者 黄聪巍 张若旸

  2月4日,县委书记王志强带队到安文街道和新渥街道,深入社区、企业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针对节后人员流动性增加带来的挑战与考验,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定必胜信心,层层落实责任,持续强化属地防控、社区防控、企业防控,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疫”,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县领导王彧、卢理强、卢海浪、陈劲松、厉廷法参加相关活动。

五指社区

上章社区

深泽社区

  王志强先后来到安文街道五指社区、上章社区、南园社区、壶厅社区和新渥街道深泽社区、迎宾社区、药镇市场社区等地,实地察看社区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人员排查管理、环境消杀清洁、生活服务保障等工作。得知上章社区党员干部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南园社区以硬隔离举措加强社区进出管理,药镇市场社区党员干部24小时全天候严防死守,王志强给予充分肯定,“你们管得越严、做得越细,我们就越放心、群众就越安心。”王志强指出,疫情防控正处于紧要关头,特别是春节后“三返”高峰即将到来,社区、企业将面临更大的防控压力,是做好下步防控工作的重点和难点。要深入总结、大力推广各地的好经验、好做法,做到定点定时定人,公示值班人员轮流表,实行专班负责,形成人员排查、隔离管控和服务保障的工作闭环,全力守牢疫情防控防线。

万里公司

中盛新材

  在万里公司、中盛新材、中科通信等企业,王志强与企业负责人交谈,详细了解企业员工排查、物资配备、复工筹备等情况,仔细询问企业在疫情防控和复工筹备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要求,企业要强化主体责任,把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格按照复工时间要求,科学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筹备工作,在加强防控、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平稳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秩序。要按照“一企一方案”要求,科学制定防控预案,严格落实员工出入厂区管控和体温检测,周密部署必要的隔离防护、消杀清洁措施,确保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要根据实际生产要求和员工所在地疫情状况,合理安排复工计划,精准筛选复工员工,做到分期分批到岗、合理有序复工,有效减少人员聚集。同时,经商、人社等部门要加强服务,及时了解企业用工需求,采取有效措施,帮助解决招工、物流等各类难题,为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生产提供有力保障和支持。

  王志强还专门主持召开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逐条明确整改举措,落实工作责任,并对下步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村(小区)源头管控,强化双向管理,严格控制出入口数量,引导居民无特殊事情不出门,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切实阻断疫情传播渠道。要坚决执行“属地管理”和“管行业必须管人”的原则,按照“单位管职工、企业管员工、市场举办者管经营主体、学校管师生、房东管租户、宾馆管旅客、工地业主管施工队伍”要求,明确责任主体,层层签订责任书或告知书、承诺书,真正做到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要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轮休的机关党员要主动参与所在社区防控工作,切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更好地团结群众、引导群众、组织群众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形成群防群治、全员参与的强大合力。要加强各交通卡口管理,落实好“三返”人员排查、物资运输车辆安全畅通等工作,确保各卡口科学规范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