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要这么严!
轩言
2020/02/05 来源:  

  2月4日零点,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出发暗访县级卡点值守情况。我们开上私驾车,以普通市民的身份,先后暗访了盘峰乡冲背磐仙交界卡点、诸永高速双峰出口卡点、诸永高速磐安出口卡点和县城台口东磐交界卡点。每一个卡点,都有我们公安民警、交通局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和当地乡镇、村干部在那里按班次足员值守。远远地看到我们车辆驶近,他们就齐刷刷地站在卡点道路中央,示意我们停车接受检查,询问我们“哪里人?去哪里?什么事?……

  更难能可贵的是,在冲背卡点、双峰高速出口卡点、磐安高速出口卡点,在我们亮明身份、告知执行暗访任务,并且大家还都相互熟悉的情况下,卡点工作人员还是严格按照程序,要求我们出示身份证进行了登记、测量了体温……完成全套规定动作之后才允许放行。

  暗访过程中,在双峰高速出口卡点,我们还注意到这样一个细节:一双峰乡村民因病用药到县城买药,在双峰出口上的高速,下磐安出口时,受到严格的盘查,经打电话向双峰卡点证实无误后才予以放行。

  这一路的暗访,让我们切身感受到了疫时卡点管控的严格、程序的严密、值守人员的严谨。

  我们为这样的“严格、严密、严谨”深深叫好,为这样的认真负责深深叫好!

  如此严格,就可以有效地将“输入风险”拒之山外。目前我县还是疫情的“一片净土”,而我们的周边却是“一片红”,其中还不乏疫情严重的县市,因此存在着严重的“输入风险”。卡点拦截很辛苦,工作量也很大,但“笨办法”也是最有效的办法。我县是个山区县,进出通道有限,只要守住这几个关键卡点,就能守住磐安,再加上有如此严格、严密、严谨的卡点盘查,有如此坚强、坚固、坚韧的彻夜守候,严丝密缝,不放过一只苍蝇,不漏过一个时点,还有谁能造次磐安?!

  如此严格,就可以有效减轻内部卡点的防控压力。一夜暗访,一路观察,村级卡点是个薄弱环节。我们设想,如果县级卡点也是如此,那能防得住吗?最前沿防线,某种程度上也是最后一道防线。村级卡点,即便有严格的值守,如果县级卡点没守住,任由“外部输入”长驱直入,境内如此多的分叉路口,如此密集的县道、乡道,防也是很难防的。县级卡点守住了,村级卡点的防控压力就减轻了。当然,村级卡点也很重要,它是整个防控体系的有效组成部分,二道防线能防“漏网之鱼”,还能防“乱窜之鱼”。

  如此严格,就可以有效保护群众疫时安全。狼烟四起,唯有奋力自保。当前,我县落实了严格的卡点“双向”防控措施。一方面防外,严防外部危险输入;另一方面,管好自己的人,防止县内危险流动。从此意义上讲,卡点的作用是非常关键的,是根本性、基础性、决定性的。

  严就是爱。在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安全面前,再严都不为过。我们向坚守卡点的“战士”们致敬,也由衷地希望卡点能严格、严格、再严格!坚持、坚持、再坚持!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