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疫情不结束 决不下火线
窈川乡党员干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记事
2020/02/11 来源:  记者 张傲

  严把入口关,各卡点进行逐车登记、逐人测量体温,实行24小时轮流值班制度……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窈川乡共设卡点11个,每个卡点成立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

  “我为群众值好班,我为党旗站好岗。”党委书记陈桂芬大年初一回乡上班后,第一时间督查居家观察对象管控情况,处理湖北返乡人员管控事宜,半个月时间没有休息过一天;党委副书记葛兵飞将棉被放在车上,以车为床,每天24小时在重要卡点值守……

  人员排查管控是打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的关键。大年初一,川一村党支部书记郑良健接到村红色网格员电话,反映郑某一家4人从湖北返乡过年。郑良健不顾同村“情面”,以最坚决的态度要求他们隔离观察。

  红色代办服务是保障群众生活所需、减少人员流动的温暖力量。1月30日,川一村居家隔离人员郑某家的煤气灶无法正常使用,得知情况后,葛兵飞驾车20公里,将自家煤气灶拆下来送到郑某家;1月31日晚上9时,川二村一居家隔离户小孩的奶粉快吃完了,组织委员、川二村驻村干部申屠俊龙连夜开车赶往县城,辗转多家超市、婴儿用品店后才买到指定品牌的奶粉,并第一时间送到他们手中……

  疫情无情人有情。川一村干部郑洪棠妻子瘫痪病重,年前从医院接回家里治疗,靠吸氧维持生命,大事小事均需郑洪棠照顾,但他仍然值守卡点,参加夜间巡逻,每天只睡三四个小时;岭溪村32岁的女党员吴雅群怀孕已经超过预产期,依然值守在一线;人大主席傅发君得知村里一名80多岁的老人病急,主动开车送到医院救治……

  “疫情不结束,我们坚决不下火线。”陈桂芬坚定地说。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