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保护野生动物就是保护人类自己
2020/03/05 来源:  通讯员 陈海清 羊元康

  3月2日开始,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主题宣传活动为载体,组织开展为期一周的野生动物专题检查保护工作。

  今年3月3日是联合国第七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我国的主题是“维护全球生命共同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认真贯彻上级部署,加强野生动植物知识普及和保护宣传,加大查处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切实做好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迅速行动,强化野生动物监管执法。截至目前,累计检查各类场所500余处,查办非法猎捕野生动物案件2起,查扣了一批禁用工具。对全县150余家酒店、农家乐和11家核准野生动物经营场所进行“回头看”。联合县畜牧局免费为养殖场提供消毒产品,并监督指导经营户做好场地消毒工作。此外,各乡镇、街道出动护林员及野生动物保护队1576人次,野外巡查320公里,均未发现野生动物死亡现象。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倡议:保护野生动物,就是保护人类自己。让我们从文明餐桌做起,摒弃不良饮食陋习,树立饮食文明新风尚,争做文明、守法、有爱心的公民。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