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紧盯目标 破解难题 保障民生 优化服务 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分析研判会
2020/03/06 来源:  记者 韦莉娜 黄聪巍 张若旸

3月4日晚,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分析研判会,分析研判当前我县疫情防控形势和复工复产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志强,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金艳,生产生活组组长、副组长,各小组组长和工作专班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志强指出,近段时间,全县上下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持续有力有效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平稳有序恢复生产经营秩序,切实以“两手都要硬”确保“两战都要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王志强强调,要客观全面分析疫情发展变化趋势,精准有力采取防控措施,全力以赴推动复工复产。要紧盯目标,紧紧围绕3月8日前实现复工率100%、产能恢复100%的目标,精准高效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全面推动生产恢复,为企业全面恢复生产营造更好环境,同时要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科学有序复工复产,深挖潜力、开足马力,与时间赛跑,确保项目尽早投产达效。要破解难题,深入摸清企业、项目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着力破解员工返还难、上下游协作难和企业资金困难等问题,强化金融服务,拓展招工渠道,采取更加灵活的招工方式,抢招技术性人才,努力把疫情对企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要保障民生,中药材、茶叶交易市场复市关乎百姓增收,要科学制定复市方案,严格落实健康码、测体温、戴口罩等措施,在安全可控前提下,有序恢复市场开业。要优化服务,切实发挥驻企服务员作用,广角度宣传解读政策,切实打好惠企政策组合拳,最大程度释放政策红利,切实帮助企业减轻负担。

金艳指出,要进一步加大助企服务力度,查漏补缺,加强对接,及时掌握企业所需所盼,做好政策宣传解读,提高企业政策兑现等知晓率,加强上下游配套信息发布,全力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米”。要进一步破解企业员工返还难题,发挥企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及时掌握返还员工动态,多渠道促进员工加速返还。要进一步强化“六小”行业复业后动态监管,加强餐饮行业堂食管理,严格落实旅游景区各项防控措施,减少交叉感染风险。要进一步重视重点人员管控,分类管理、科学管控,不折不扣落实人员排查、受控进入等措施。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