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疫”线家人 “疫”线战友
2020/02/13 来源:  记者 卢明 通讯员 羊飞飞

  窈川乡川一村有这么一户人家,一家三口均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十几天来,他们鲜有同桌共餐,不是母亲在外面忙,就是女儿吃完刚走,彼此见面打招呼总是满怀鼓励和关心,“加油呀,坚持住”“照顾好自己”。

  2月11日,记者在川一、川二村值守卡点,看到身穿红马甲的郑香凤正在值守,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登记身份信息。今年25岁的郑香凤是方前幼儿园的一名教师,因为学校延期开学,她就主动申请参加川一村的疫情防控工作。“我是村里的一名‘山妹子’,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理应积极投入村里的相关工作。”自抗疫工作开展以来,郑香凤主动申领任务,不仅加入村里宣传值守队伍,还志愿为居家隔离观察人员服务,在抗疫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担当。

  “在这次抗疫面前,作为母亲,我应该以身作则,不退缩;作为村委干部,我更应该给年轻人做好榜样,敢担当。”郑炉女是郑香凤的妈妈,在特殊时期成了女儿并肩作战的战友。从1月26日开始,郑炉女和女儿一刻也没停歇,从上门排摸人员情况到村内的街头巷尾宣传;从志愿在村口值守,到主动为居家人员送大米、蔬菜等物资,都能看到她俩的身影。

  郑林其是郑炉女的丈夫,是川一村的保洁员。疫情发生后,郑林其戴上口罩,开着拖拉机,每天坚持将村里的垃圾运输出去,保障村里的环境卫生。

  郑林其一家,是“疫”线家人,亦是“疫”线战友,诠释了普通家庭对疫情防控的坚守。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