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失独老人的爱心
2020/02/17 来源:  实习记者 潘乔 通讯员 施秀萍

  2月10日,县红十字会收到一份来自新渥街道深泽卫生院转来的特殊捐款,捐款人是深泽社区的失独老人陈尚品。

  今年65岁的陈尚品,早年离异,唯一的儿子6年前意外去世,他孤身一人过着清苦而又拮据的生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陈尚品在电视上看到疫情紧张形势,便决定捐赠自己的一点心意。但因社区封闭管理,出不了村,无奈之下,他找到了深泽卫生院,叫他们帮忙转交。

  深泽卫生院片区责任医生马秀丽接待了这位特殊“客人”。作为片区责任医生,马秀丽知道这是一个失独老人,自身生活也很困难。但陈尚品却说:“我的钱放着也没有用,捐出去可以救人!”马秀丽怀着感动的心情代收了陈尚品捐赠的1000元现金,并通过支付宝将钱转到县红十字会账户。

  失独家庭,本是社会重点关注和帮扶的对象,而陈尚品失独之下仍不忘为社会献爱心。他说:“平时生活上政府帮了我很多,现在国家有难,我们老百姓应当支持,多了我捐不起,这1000元钱就捐赠给新渥街道用于疫情防控工作吧!”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