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磐安
磐安加快建设20个重点旅游业态项目
2020/05/15 来源:金华日报  记者 冯俊江 报道组 邵汉诚

  5月6日,在磐安花溪风景区核心区块平板溪附近,来自吉林的施工员石广玉,正用小刷子仔细刷出河道护栏上的仿木纹路。连日来,他和一众工友忙着景区改造扫尾工作。

  “95%景区改造提升项目已完成,部分室外景观和基础设施建设正在快速推进中。”磐安县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金棠介绍,花溪景区是全县旅游业龙头,对当地旅游业发展带动明显。

  花溪风景区是磐安旅游的“开山之作”,三年前景区与村庄同步改造,重点改造提升了百花游廊、光影隧道、休闲长廊、灯光夜景等11个项目,今年重新开放后,“五一”假期累计接待游客上万人,景区周边民宿和农家乐生意火爆。为更好吸引游客,花溪景区目前正着力提升夜游花溪项目,跟进完善水上游乐项目、停车场建设、招商引资和业态植入等工作。

  复工复产以来,磐安计划总投资153.8亿元的20个重大旅游业态项目加速推进。灵江源森林公园地轨缆车、风崖谷空中飞船、百杖潭景区水上冲关、夜游花溪等提升类业态项目,灵江源水世界、爱上磐安·遇见青梅万人千帐露营地、野生厨房、云山紫溪慢生活街区等新建类业态项目陆续上马,原先已在推进的旅游项目持续建设。

  在总投资23亿元的玉岑山居康养综合体项目现场,工人正在加紧施工。该项目是“坡地村镇”试点项目,也是目前磐安体量最大的在建工程、旅游项目。按计划,项目商业综合体将于下月投入运营,部分床位今年底对外开放。

  目前,磐安全县政府投资旅游项目中,花溪景区提升改造接近尾声;重点旅游产业项目中,万影达文化影视产业园、玉岑山居、玉龙溪谷生态产业园、宝龙·艺珺酒店等进展较快。项目业主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抢抓项目建设的黄金期,倒排时间推进度,“向黑夜要白天”,安排施工人员晚上抓工期,确保“10个月干成12个月的活”。

  截至4月底,磐安全县旅游产业项目完成投资约3.2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8.6%,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十大重点旅游产业项目完成投资2.66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8.6%。

  磐安县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全县将迎难而上不停步,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开启全县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的新征程。施工单位要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千方百计克服困难,全力加快项目进度,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有关部门要强化服务保障,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第一时间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以赴支持各重点项目建设。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