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磐安旅游 >> 旅游动态
川一村4户共享农屋开业迎来首批游客
2018/11/28 来源:磐安新闻网  实习记者 潘辉

  11月24日,窈川乡川一村首批共享农屋业主郑为照穿着一件崭新的黑色大衣站在村口,四处张望。这一天是川一村首批共享农屋正式开业的日子,马上就要迎来共享农屋的第一批客人。“来了,来了,游客来了。”看着前方出现的大巴车,郑为照兴奋地转过头对身边的村民喊道。

  崭新的楼房、精致的庭院、连绵的百里樱花长廊……游客刚一下车就被眼前的景象所吸引,纷纷赞叹乡村之美。匆匆放下行李后,游客便迫不及待地走出房间,有的三五成群围坐在桌前品茶聊天,有的在路边拍照,还有的在村民带领下兴致勃勃地在村里散步。对于久居城市的游客来说,来到幽静美丽的乡村,住农家院,品尝独具特色的饭菜,受到主人无微不至的服务与盛情款待,他们感到无比的惬意和舒畅。

  这些远道而来的游客都是些退伍老兵及其家属,今年正好是他们入伍50周年。当问及为何会将聚会地点选择在磐安时,活动发起人陈致祥说:“磐安山清水秀,这样的地方正是我们老年人所向往的。正好又有个战友的亲戚就是磐安人,经常对我们说起磐安的共享农屋,大家都觉得特别有意思,所以决定来这里体验一次乡村生活。”

  看着眼前玩得不亦乐乎的游客,郑为照脸上浮现出灿烂的笑容。“虽然在试营业期间已经接待过几次游客,但今天还是让我感到很紧张,怕有些地方招待不周。”郑为照说。为了招待好正式营业后的第一批客人,他们已经忙活了好几天了。

  谈话间,一群手撑油纸伞的旗袍队伴着舒缓的音乐缓缓走来。“这是村里为欢迎游客特意安排的旗袍秀,晚上还会有打鼓表演。”窈川乡党委副书记葛兵飞说,“我们就是要做到让游客有地方玩,有东西吃,还有景色。”

  目前,窈川乡共享农屋在营业的共有52户,222张床位。窈川乡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窈川乡共享农屋将结合樱花谷建设,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做好停车场、游步道等基础工程。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