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
护士回家途中抢救车祸伤员
2019/01/30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应伊佩

  “给这位护士点赞!”“医者仁心,好棒!”……日前,县人民医院护士王春宇在窈川乡依山下路段救助车祸伤员的事迹被许多人在朋友圈、微信群里转发,赢得了众人的点赞。

  王春宇介绍:“1月20日中午,我回老家办事,路过依山下,在公路边上,看见很多人围在一起,直觉就是出车祸了。于是停下车,挤进围观人群。”车祸现场,只见一辆三轮电动车和二轮电动车相撞,三轮车车主的腿被压在侧翻的车下,地上全是血。

  “当时患者已经重度昏迷。”王春宇凭着自己的临床经验,判断伤员腿部虽然被压了,但伤势不重,反而是头部问题更为棘手。她马上按照急救操作规程迅速检查伤者是否有脉搏呼吸,做好心肺复苏的准备,同时等待救护车到来。

  伤者头部需要进行紧急包扎,但是现场缺少包扎材料,这让王春宇犯了难。询问围观群众后,一位热心人脱下大衣,把背心递给王春宇,作临时包扎用,为伤员抢救赢得了时间。“这是职业本能,任何一个学医的人碰到都会伸出援手。”王春宇说。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