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比拼找差距 比学赶超谋发展
全县二季度“晒拼创”会议召开
2019/07/30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黄聪巍 戴宁

  7月28日至29日,我县召开二季度“晒拼创”会议,总结成绩、查摆问题、研判形势、推进工作,进一步树立可学可见、可赶可超的工作目标,营造拼争抢创、比学赶超的干事创业氛围,为更高效率、更高质量做好下半年工作,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王志强、陈国标、陈剑波、陈远志等全体县班子领导,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县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采取“现场+会场”方式进行。28日,与会人员现场考察了万影达文化影视产业园、42省道景观提升工程、仁川镇柳坡村、42省道(二期)改建工程、罗奇泰克、大麦坞拆迁改造现场、云上花溪度假酒店、尚湖初中综合楼新建工程、九和乡三水潭村、西南线改造工程、玉山田园综合体、名创小微园、启隆卫浴、尖山镇小城镇综合整治等重点工程项目,现场考察项目的进度情况和攻坚克难的经验做法。相关县领导现场点评,兄弟乡镇(街道)和部门互看互比互学,感受比拼压力,激发赶超动力。会场晒拼阶段,31家单位主要负责人围绕县委、县政府确定的重点工作同台比拼,采取“PPT展示+汇报交流”的形式,晒项目、摆数据、谈做法,全方位展示二季度以来的特色工作、主要成效,分析存在的不足。会场现场进行投票测评打分,以实绩论英雄,评出优秀、良好、合格三个等次。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标、县政协主席陈剑波对上半年工作进行点评,并就做好下半年工作提出建议意见。相关县领导分别围绕上半年社会形势、主题教育活动、“四不”专项整治、经济形势、招商引资、工业经济发展、生态文明创建等工作进行点评。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志强充分肯定我县上半年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半年来,全县上下围绕“关键之年我担当、拼争抢创为磐安”工作主题,不断增强大干快上、出色出彩的自信心和进取心,咬定目标拼、咬紧牙关争、咬住机遇抢、咬着特色创,从“晒进度”看,基本实现了时间任务双过半;从“拼业绩”看,各级各部门都取得了良好成绩;从“创一流”看,许多工作取得了新的突破。其中,最为可喜的是我县经济指标保持快速增长,稳中向好的势头进一步突显;最为可赞的是许多工作取得创新突破,争先创优的意识和氛围越来越浓;最为可贵的是党员干部负重拼搏、比学赶超的精气神进一步提振。

  王志强强调,要透过成效看本质,大力弘扬拼争抢创、奋发图强的好精神和好作风。上半年各项成绩的取得,靠的是绝对忠诚、敢打必胜的磐安铁军,靠的是担当作为、认真负责的“关键少数”。成绩来自“功成不必在我、尽责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全县上下心齐气顺、干劲十足,四套班子一起上,在职退职一起干,领导干部靠前指挥、身先士卒,合力推动磐安经济社会加快发展。成绩来自“先公后私、公而忘私”的奉献精神,一批党员干部放弃休息时间,扎根工作一线,真正做到了“先公后私、公而忘私”。成绩来自“困难面前有我们、我们面前没困难”的顽强斗志,各级各部门始终围绕关键项目、关键战役打硬仗、抓落实,以钉钉子的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成绩来自“上下同欲、勠力同心”的强大合力,各单位密切配合、通力协作,积极主动、精益求精推进各项工作。成绩来自“干部为事业担当、组织为干部担当”的良好环境,纪委、组织等部门坚持为担当者担当、为实干者鼓劲,及时为受到不真实信访举报的干部澄清,及时发现、培养、使用担当作为的好干部,营造了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

  王志强要求,立足当前看长远,务必保持头脑清醒、坚定有为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经济发展、重点项目建设、民生工程推进、风险防范化解、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对标对表找差距、补短板,认准目标强执行、抓落实。要进一步夯实经济运行持续向好的基础,加快推进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加大发展平台拓展力度。要进一步加大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力度,规范管理、精准施策、加快进度,确保重点政府投资项目在9月底前100%开工,12月底前100%入库。要精准推进重点民生实事,全力推进重点民生工程建设,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要抓紧抓实风险防范化解工作,深入推进“六大专项行动”,确保我县社会大局稳定。要强化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扎实开展“四不”专项整治,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的精神状态,进一步突显改革创新、争先进位的实际成效。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