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2019/08/28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邵汉诚 马传贤

  8月26日,全县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徐晓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新森及全县中小学校长参加会议。

  会议部署了今后一个时期全县教育工作,并举行了集团化办学授牌仪式。

  徐晓凌以案为鉴,围绕“看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大势、做实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修炼好个人内功”等方面,为全体参会人员上了一堂廉政教育课。她指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文明知识的传播者,是学生的道德启蒙者。教师的品质、道德、行为都会对学生起到潜移默化的作用,这就对教育工作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更高的标准。全体教育工作者必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塑造尽可能完美的人格形象,使自己成为学生成长道路上重要的标杆和榜样,成为名副其实的人类灵魂工程师。

  徐晓凌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全体校长在今后工作中要继续做到一手抓教育、一手抓廉政,使我们的学生从小知晓廉政知识、养成廉洁习惯、看到廉政榜样,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使我们的每一位教师都能做到廉洁从教、为人师表;使我们的校园充满风清气正的廉政氛围,为磐安发展培养更多人才。

  陈新森指出,校长是“教师的教师”,要取法乎上、见贤思齐,不断提高道德修养,不断提升人格品质,用模范的言行举止为教师树立榜样,用高尚的人格魅力引领学生心灵,成为塑造师生品格、品行、品位的“大先生”。

  陈新森要求,各位校长要牢记四句话。一是知足知不足。要在功名利禄上知足,安心岗位、安心学校;在学识涵养上知不足,不断提升自己的素养水平,始终做教师队伍的领跑者。二是舍得舍不得。要在生活待遇上舍得,“淡泊以明志,宁静以致远”;在教书育人上舍不得,把教育当成事业,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有安心教育的坚守。三是忍住忍不住。要在“非教学事物”上忍住;在提升办学质量上忍不住,别人好的办学经验要千方百计去学习借鉴,好的老师要想方设法留下来、引进来。四是有为有不为。要在学校管理上有为,在“非教学事物”上不为,增强抓班子、带队伍的自觉性,重视师德师风,严明校规校纪,严抓小事、严管小节、严惩小错,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让实干者得实惠,让吃苦者能吃香。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