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玉山镇:提振干事精气神 夯实发展根基
2019/11/14 来源:磐安新闻网  

  今年以来,玉山镇充分利用村干部整治立规创优、扫黑除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载体,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全镇实现党风民风明显好转、干事创业氛围明显浓厚、发展业绩有效展现的良好局面。

  一、主要经济指标完成良好

  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560万元,完成年度任务的84.2%;完成规上工业产值6114万元,完成年度任务的87.4%;引进内资1.6438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82.2%;浙商回归1.0255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102%;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634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64.1%。

  二、重点产业项目推进顺利

  玉岑山居项目累计投资3.0668亿元,完成门户区接待中心建设、4公里旅游大道沥青路面浇筑、2613米温泉井钻探。门户区商业综合体完成主体建设;1号2号精品酒店开工建设;1号2号村落68幢房屋基本完成主体,8幢完成精装修。

  玉山田园综合体项目今年新增土地政策处理150亩,搬迁坟墓30穴,完成小王村养殖场拆除,完成投资1.6431亿元。

  玉山茶院项目全部完成政策处理,目前处于土地挂牌阶段,计划总投资2.5亿元。舞龙源景区完成一期涉旅违建处置,并于10月26日正式开业。

  三、乡村振兴工作成效明显

  完成全域“十美村”创建。全镇原21个行政村全面完成“十美村”创建验收,其中“十美村”18个、“十美整洁村”3个。

  美丽经济发展有新突破。新发展农家乐4家,全镇达到54家,1-3季度实现营业额2800万元;新发展共享农屋55户;依托两个大项目近千名建设者,岭口村闲置农房供不应求,新开“江西小炒”4家,生意火爆。

  农村文化繁荣得到新发展。举办金华磐安首届神龙太极武术展演大会。铁店文化礼堂获评省五星级。林宅村获评浙江省书法村。新建孔畈红曲馆、林宅书法室两个特色馆。多村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邀请华东师范大学仲富兰教授对佳村中华舞龙故乡进行实地考证,发表了《记佳村的舞龙传说》《玉山古茶场茶史活化石》两篇文章。

  农业品牌形象得到新提升。玉山镇被农业农村部认定为第九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镇(茶叶)。富盛家庭农场的香菇种植、玉峰茶厂的茶叶种植加工,代表磐安接受中央四台《磐安密码》栏目组采播。

  四、民生实事工作大干快上

  西南线改扩建项目完成90%,高标准农田项目完成75%,农业生态综合治理项目完成95%,山山坞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完成85%。玉山镇实验幼儿园开园。“两费”签约率位列全县第一。月坑村、珍溪村、吕家山村成功创建垃圾分类优秀村,其中月坑村首创垃圾“上门收集法”,成为全县农村垃圾分类典范。玉山敬老院完成省级示范性居家养老中心建设,新建张村、佳村两家居家养老中心,养老服务工作得到副省长王文序的充分肯定。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