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新渥街道:大干快上 奋力夺取“全年红”
2019/11/14 来源:磐安新闻网  

  今年,新渥街道狠下决心,干成了不少实事好事,干成了不少难事大事,大麦坞区块拆迁改造、“两山”实践主题馆建设等工作得到了上级领导的肯定,为顺利夺取“全年红”奠定坚实基础。

  一、大干快上,重点项目建设热火朝天

  重点工程政策处理快马加鞭。一个月完成宅口“两山”实践主题馆建设,目前已接待121批次3748人参观学习。3天完成九里塘移民小区第二期征地177户94亩,涉及坟墓搬迁8穴,完成5穴;完成丈量清册公示。15天完成抽水蓄能、流岸水库移民安置区块政策处理(159户320亩),涉及坟墓搬迁17穴,完成16穴;5天完成新选址的上卢弃渣场土地征收200亩,涉及农户218户,目前工程队进场清运土石方。杭温高铁磐安站场综合开发项目,完成后力山后、翠坞对面、六冲后山等地块土地征收、清表,完成下马溪后山区块迁坟和土地丈量工作。完成中石化加油站地块土地征收。

  江南药镇建设配合得力。完成国药文化城一期、浙中影创园、中医药产业园等重点项目875亩土地清表。完成康体养生园、特色街区遗留农户政策处理。

  在建工程项目进展顺利。溪文至新渥段景观提升、42省道、天然气管道及门站建设、第二污水处理厂、县中医院、新渥幼儿园、县职教中心等在建项目实现无障碍施工。

  二、克难攻坚,指定性考核任务完成在即

  大麦坞拆迁完美收官。141天时间解决遗留11年的大麦坞149户农户搬迁难题。上半年顺利完成大麦坞和黄塘下拆迁工作,第三季度自我加压,将方田自然村拆迁改造排上日程,共拆除房屋522户1101间91162平方米。实现千亩中医药健康产业园连片成型,目前土地平整如火如荼进行中。

  城郊村改造蹄疾步稳。深泽区块完成规划设计,拆除138户,出台深一区块安置办法初步方案;罗家村拆除39户80余间,安置39户73间;药镇市场社区甲榜自然村安置12户29间,上加三期完成房屋丈量评估,古竹一期安置区块屋基回填渣土12.8万方;宅口荷花区块完成土地清表、坟墓搬迁,并明确了安置计划;庄基社区完成村庄规划修编,祠下拆除房屋16户,百央新区配套设施完成60%,建设远教广场1个;六冲口区块完成土地平整;森屋完成屋基平整,新拆除房屋11间,新安置3户,新完成房屋丈量2户;下马溪完成最后2户农户拆迁协议签订。

  美丽乡村建设稳步推进。成功创建上横、殿口、马讨山等3个“十美整洁村”,永加、金山、西湖等村争创“十美整洁村”。完成麻车下、大山下A级旅游村建设。迎宾社区新发展共享农屋15户。西湖村启用新办公楼,完成文化礼堂装修,拆除危房38间。

  高标准农田建设加速推进。9个标段全部完成政策处理并正式开工,进度80%。

  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难中有进。马讨山土地连片整治土地流转、坟墓搬迁,涉及农户687户,累计签约686户,支付流转费青苗费686户,涉及坟墓迁移198穴,完成192穴。已完成清表,基地道路建设正在施工中,完成年度目标的90%。

  社会面和谐稳定。成立7个攻坚小组,顺利完成交办的7件县领导和3件街道领衔化解的信访案件。圆满完成中药寻宝越野公开赛、第十三届药博会等重要活动的安保任务。

  下一步,新渥街道将紧盯年度目标,再加压、再发力、再攻坚,积极有为,拼争抢创,将初心使命转化为全面推动新渥发展的行动自觉,向“江南药镇、高铁新城”建设目标大步迈进,全力夺取经济社会“全年红”。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