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标本兼治 全面整改 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2019/11/15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羊洋

  金艳调研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情况时要求

标本兼治 全面整改 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11月11日下午,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金艳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部分乡镇(街道)及企业,实地督查调研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金艳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严格落实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整改要求,坚持标本兼治,全面彻底整改,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县领导卢海浪、蔡新平参加活动。

  金艳一行先后来到云宏工艺、拓林木业、绿林工艺、职教中心在建工地、安文砂场等地,每到一处,金艳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工艺流程、运行保障等情况,仔细询问中央、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金艳强调,企业要始终牢记“环保是企业生存发展的生命线”,坚决履行好环保主体责任,认真查找项目建设、生产运行中存在和潜在的环境风险隐患,不断完善环保设施建设,定期开展设备安全检查,持续加大新设备、新技术、新工艺研发力度,走出一条绿色、低碳、循环的可持续发展道路。

  座谈会上,听取相关汇报后,金艳指出,环保督察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攻坚克难,瞄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抓整改,积极主动抓好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同时,要以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大力提升我县生态文明建设水平,让磐安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

  金艳要求,进一步重视督察整改成效,开展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回头看”,确保整改措施、答复办理及“举一反三”真正到位,切实巩固整改成效,严防问题反弹。要进一步加大迎检工作力度,对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开展全面自查自纠,相关部门、乡镇(街道)要开展一次大整治、大清理行动,紧盯突出问题,细化整改措施,压实整改责任,加快整改进度,严格整改销号,确保高质量如期完成整改任务。

  金艳强调,要建立完善协调联动机制和整改联动机制,相关部门要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密切协作,形成齐抓共管、整体推进的工作格局;要强化督察问责,向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行为“亮剑”,持续形成高压态势,强力推动中央和省委生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在磐安落实落地,促进磐安生态环境质量持续稳定向好,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