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全面推进街道人大工作
2019/12/25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邵汉诚 陆航

  昨天上午,全省街道人大工作和建设试点总结暨宣传贯彻条例、全面推进街道人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标在磐安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省人大常委会在全省开展了为期一年的街道人大工作和建设试点。一年来,各试点单位在省、市人大常委会的有力指导和同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试点工作方案要求,深入研究谋划、精心组织实施、积极探索实践、勇于攻坚克难,持续加强街道人大建设,顺利完成试点工作目标任务,取得了明显成效,达到了预期效果。在推进试点工作的同时,省人大常委会同步制定出台《浙江省街道人大工作条例》,为推进新时代我省街道人大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坚持工作机制、议事平台、队伍建设协同推进。要以健全机制为抓手,进一步健全党委领导和发挥县级人大、街道人大两个主体作用的组织机制,进一步完善街道人大工作制度体系,完善议事规则,明确工作职责,健全向县人大常委会和街道党工委双报告、听取专项工作报告、调研等各个方面的制度,以体制机制的完善为街道人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要以议事平台为基础,把握好街道人大工委和居民议事组织的定位,强化街道人大工委对议事平台建设、会议和活动组织的指导,优化街道议事组织成员结构,规范会议的频次、职责、流程,着力发挥辖区内两代表一委员、群众代表和新居民代表的积极作用。要以队伍建设为保障,用足用好政策红利和法规红利,积极创造条件,进一步配齐、配强、配好人大街道工委工作队伍,加强干部思想政治、履职能力和纪律作风建设,着力打造一支与形势任务相适应、与实际工作相匹配的街道人大工作队伍。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