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更严要求更硬措施更实作风抓好防疫工作落实
2020/02/08 来源:  记者 韦莉娜 羊洋

 以更严要求更硬措施更实作风抓好防疫工作落实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会议召开

  2月5日晚,我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我县下一步工作。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志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金艳作具体工作部署。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和有关县领导参加会议。

  王志强指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关系到全县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关系到能否巩固我县经济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关系到能否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也关系到能否打响擦亮“身心两安、自在磐安”金字招牌。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服从上级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以更强的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更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保卫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坚决守住“浙江之心”这片净土。

  王志强要求,要以更有力的举措,把狠抓落实作为最为关键的任务来对待。当前是疫情防控紧要关头,必须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照上级指示要求,全面检视自身工作。要清醒认识到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长期性,坚决防止思想松懈,持之以恒紧起来,全面查找短板漏洞,持之以恒实起来,狠抓工作举措落实,持之以恒细起来,以实际行动回答好“五个问题”,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王志强强调,要以更加主动的担当,把提高领导力、执行力、战斗力作为最为严峻的考验来审视。更加注重发挥关键少数的核心骨干作用,县级领导要以上率下,靠前指挥,全面落实“五联系”工作任务;指挥部各组负责人要加强分析研判,强化沟通协调,加强配合协作,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及时、有效、顺畅指挥调度;乡镇(街道)一把手要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落实、亲自督查,真正守好自己的门,看好自己的人,做到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更加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在一线作战单位全面建立临时党组织,党员主动亮明身份,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战斗一线高高飘扬,同时,组织部门要将此次疫情防控作为考验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担当精神、组织能力、奉献意识和公认程度的重要契机。更加注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动员全县党员参与到此次防疫阻击战中,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机关党员干部要服从统一调度,主动参加所在社区和共建社区的防控工作;农村党员要全员上岗,落实网格责任,加强值班值守。县纪委、组织部要加强一线发动、一线组织、一线考察和一线督查,不断激励党员干部群众主动参与到防控工作中,织紧织密群防群治防控网络。

  金艳要求,按照中央和省市最新部署要求,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抓实抓好。要不间断,无死角,做好人员排查。根据当前疫情发展形势,以更硬举措实现流动性管控,从严管控各交通卡口、发热门诊、密切接触者等,坚决守住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努力防输入、防输出、防扩散。要硬管控,严标准,做好居家隔离。坚决做到集中硬隔离、居家硬管控,落实专人专班,全方位切断疫情传播途径,从源头上遏制疫情蔓延趋势。要真排查,实措施,做好社区防控。每个卡口都要做好动态体温检测和身份排查,以更大力度引导居民群众少出门、不聚集,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要强协调,促合力,做好联动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沟通配合,主动交流对接,结合磐安实际,加强分析研判,对指挥部部署的工作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扎实做好返工、返岗、返学高峰节点的应对工作,做好外地返磐人员摸排工作,妥善安排好企业复产工作,研究落实稳企业保生产的有力政策举措,既要坚定不移打好疫情防控战,又要稳妥有序打好经济发展总体战。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