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筑牢防控铜墙铁壁 确保群众平安健康过节 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分析研判会
2020/02/09 来源:  记者 陈强 羊洋

2月8日下午,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召开分析研判会,分析研判当前我县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志强,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金艳,指挥部各专项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值此元宵佳节,王志强代表县四套班子对连日来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党员干部、医护人员及其家人致以节日的问候,感谢大家的坚守与付出。他说,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三返”回流人员高峰期和项目准备冲刺期。面对多重考验,我们不能有丝毫松懈,唯有坚持,才能实现目标;唯有坚持,才能取得胜利。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做到思想不松懈、心理不存侥幸、工作不松动、纪律不松弛,确保让群众过一个平安健康祥和的元宵佳节。

王志强要求,要振奋精神,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持续发扬磐安铁军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为守住“浙江之心”这片净土不懈奋斗。要落实落细“四色预警”机制,对患者及密切接触者等重点人群实行分类管理,精准施策,扎实有效,彻底切断传染源,争取存量和增量双清零;要持续推动和完善滚动排查机制,全面开展网格化、地毯式排查,织密严防严控网,确保不留死角;交通卡口管控措施要更到位,做到对入磐人员询问更细致、信息掌握更全面,从严落实检查标准,牢牢守住第一道防线。要落实落细各项重点场所管控举措,不断巩固城市社区薄弱地带,坚决禁止各类宗教活动和群体性集聚活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动员全县上下群策群力、群防群控,把各项防控工作抓实抓细,严防严控、严防死守,人人有责、人人尽责,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王志强要求,要积极履职,全力保障生产秩序正常有序。各部门要在确保自身防疫安全前提下到岗到位,既要确保工作正常运转,又要积极参与防疫工作;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进一步完善复工复产方案,摸清底数,做到复工前细化排查、复工后加强防控,营造安全有序的生产环境。相关部门要深入企业调查研究,及时掌握企业生产经营状况,真心实意帮助解决发展难题,积极为企业恢复生产和项目开复工创造条件。

王志强强调,要真心爱护,全面落实基层一线的关爱举措。深入贯彻落实我县关爱基层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在疫情防控一线担当作为的十二项举措。充实一线人员工作力量,统筹做好一线工作调度,加强一线人员保障措施,改善一线人员工作环境,关心关爱防疫重点岗位工作人员身心健康,切实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减轻工作负担,注重在防疫工作中加大容错纠错、澄清保护力度。加强一线干部专项考察,加强一线先进典型的挖掘,及时总结表彰,在全县上下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锋的浓厚氛围。全面落实防疫一线工作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等政策,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和一线医务工作者敢于担当、冲锋在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金艳指出,前一阶段,我县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各项防控措施得力,有效遏制了疫情蔓延扩散势头,工作取得一定成效。面对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必须始终坚持一严到底的态度、一控到底的决心,结合实际探索“四色预警”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三返”人员规范化管理流程,有序恢复物流运输和“六小行业”经营等工作。

金艳要求,要严格执行“四色预警”机制,关注重点,集中力量,分级管理,对重点人员从严落实居家硬隔离措施,不留盲区死角。要加强发热门诊管理,加大疑似病人筛查力度,对不同类型发热病人分别采取居家观察、集中隔离点观察,发热病人一律到指定发热门诊诊治,避免发热病人无序流动、交叉感染。要全力以赴做好城市运行服务保障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城市运行两手抓,确保群众生活不受影响、社会和谐生活有序。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