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推动垃圾分类落实落细 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专题检查调研
2020/06/19 来源:  记者 邵汉诚 陆航

  昨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置工作检查调研。县领导陈国标、羊菊春、张文明、陈亚琳参加活动。

  调研组先后到尖山镇自然村、新楼村、乌石村,实地检查垃圾分类处置情况,随后检查了尖山镇垃圾填埋场运行情况。

  座谈会上,尖山镇汇报了全镇垃圾处置前端、中端、末端运行及有关设施建设情况;人大代表结合实际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标指出,垃圾分类是绿色工程、民生工程,关系到广大群众生活环境改善和社会资源集约节约利用。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创造优良人居环境,对提升城乡管理水平、促进旅游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陈国标要求,相关部门要研究出台更多优惠政策,进一步加大垃圾分类政策扶持力度,推动形成可持续的垃圾分类工作机制,确保垃圾分类工作能够长期有效推行下去。人大代表要深入细致调查研究,在广泛吸收群众意见的基础上,提出更具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同时要努力提高自身履职能力,有效发挥人大监督作用,推动垃圾分类工作落实落细。各乡镇街道和有关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培训,通过典型示范带动,引导群众养成良好垃圾分类习惯,激发广大群众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和荣誉感,提高垃圾分类准确率。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