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为企业赋能 促经济回升 全省争先创优行动月度工作例会召开
2020/06/22 来源:  记者 羊洋

  6月19日上午,全省争先创优行动月度工作例会召开。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和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对标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切实增强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战略自信和必胜勇气,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奋力争先创优,以更精准举措、更务实作风做好“三服务”,为企业赋能,促经济回升,确保实现“二季红、半年正”。县领导金艳、何斌、卢理强、陈亚琳、吴志军、蔡新平、陈劲松、厉廷法、吴进州在磐安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是抓好经济工作的前提。要牢牢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建立健全常态化精密智控、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和食品流通等重点环节疫情防控机制,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决不能麻痹大意,决不能让全省上下的艰苦努力前功尽弃。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经济运行中的突出问题,把“为企业赋能、促经济回升”作为核心任务,坚持唯实惟先,苦干实干、不做虚功,全力推动经济稳走向上向好。一是精准施策稳工业强工业,强化政策赋能、金融赋能、要素赋能、数字赋能,巩固工业回升向好基础。二是外贸要千方百计抢订单拓市场保份额,积极拓展国际市场,加快外贸数字化转型,加大出口转内销力度,推动国际国内双循环,确保出口份额不降低。三是着力稳企业防风险,有效构建风险识别、管控和处置机制,努力化解风险。四是着力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促进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五是创新政策促消费,抓紧落实各项刺激消费措施,增强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六是着力抓好项目投资,以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招大引强滚动实施一批引领性、带动性和标志性新基建项目,为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增添强劲动力。七是用心用力帮扶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打出纾困组合拳,破解共性难题,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八是扎实做好农业生产和农产品保供工作,守护好“米袋子”“菜篮子”。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