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乡镇新闻
尚湖镇:“点对点”包车送人到岗
2020/02/20 来源:  实习记者 施圭娅

  “终于到了,明天可以上班啦。”2月18日晚上6点半,载着浙江威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0名江西籍员工的大巴,顺利抵达威邦尚湖厂区门口。

  随后,工作人员逐一为返岗员工进行身份核对、体温测量、消毒。这30名员工是尚湖镇派出返岗直通车“点对点”接回的首批人员,他们来自江西省高安市。

  威邦公司外来务工人员多,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员工返工难。得知情况后,尚湖镇急企业之所急,主动对接、急事快办,想方设法缓解企业用工难。经过两地人力社保部门的紧密合作,联合开展“点对点”包车服务,由我县承担包车费用,高安市负责人员体检,并出具健康证明。

  “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都是重点工作,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尚湖镇党委书记周湘南告诉记者,对企业提供的返工人员名单,镇里进行逐一排查,对疫情重点地区人员,劝导其暂缓返回,对非重点地区人员,在确保健康安全的前提下,有序返回。

  如何确保企业用工,平稳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尚湖镇出台了相关政策,鼓励企业以老带新,引导本地劳动力在家乡就业、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就业。

  “员工住宿安排好了吗?消毒药水、口罩备齐了吗?”连日来,尚湖镇工办主任吴斌峰当起了“督导员”和“保姆”,积极为员工返岗做好后勤工作。据介绍,乘坐“点对点”专车回磐的员工除了出具健康证明,还需签订返岗承诺书,填写尚湖镇企业返岗员工登记表。

  便利快捷的“返岗直通车”,得到了企业的认可与赞赏。“衷心感谢政府给予的支持和帮助,我们将开足马力、加快生产。”浙江威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厂长陈良平表示。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