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乡镇新闻
方前镇:“店小二”用心用情 企业有心有力
2020/02/20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张傲

  近日,16名来自台州黄岩等地的企业返工人员顺利到达方前镇集中医学观察点。一大早,方前镇政府工作人员就对集中隔离点走廊、厕所等公共区域和各个隔离房间进行了全方位消毒。每个房间床铺都铺上崭新的被褥,配齐开水壶、脸盆等生活用品,为企业返工人员营造了温馨舒适的环境。“连开水壶都帮我们提前灌好了热水,你们真得太贴心了。”返工人员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全程跟踪落实企业复工后员工健康监测、消毒、就餐等全过程防控措施,指导企业加强外地员工信息登记、疫情信息报送,协调解决一些问题和困难……连日来,由方前镇党员干部组成的“防疫店小二”连续保持着这样的忙碌状态。在当前依然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方前镇严格落实企业复工各项措施,建立“一企一策”工作制度,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当好企业复工复产的“店小二”,全力帮助辖区企业安全科学有序复工。

  2月18日,在康贝尔服饰有限公司,方前镇镇长陈刚正在对企业的生产车间、办公场所、食堂等区域开展防疫检查,帮助企业规范防控流程、完善防控机制。企业负责人施尚曾说:“'店小二'的到来真是'及时雨',帮助我们找出并解决了很多细节问题,而且还特别细致地指导我们怎样正确科学防控。”

  企业复工有困难,“店小二”有求必应。康丰海绵复合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海绵类复合原材料的企业,受疫情影响,公司原材料运输受阻,出现“难为无米之炊”的局面。“这批货物如果不能及时运送到天台县,将会造成较大损失。”公司负责人非常着急。得知情况后,方前镇人大干事楼彬锋第一时间与天台县卡口工作人员沟通协调,建议收货方前来接送货物。接送人员来到企业后,接受了严格的体温检测,并对货物作了全面消毒,确保安全后才将货物运送出去。楼彬锋表示,帮办企业墙内事,包办企业墙外事,“店小二”就应该在关键时期帮助企业解决困难。

  疫情防控,不容懈怠。方前镇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履行“店小二”职责,深入联系企业,督促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前准备和复工后各项防控措施落实,与企业一道筑牢职工健康安全的防护墙。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