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礼赞最美奋斗者 接续奋进新时代 我县20名“最美人物”受到表彰
2020/05/26 来源:  

  礼赞“最美”,传递大爱。我县举行第三届“最美磐安人·最美人物”颁奖典礼,20名“最美人物”受到表彰。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新森在致辞中要求,全县上下要广泛学习宣传“最美人物”先进事迹,大力弘扬他们热爱家乡、甘于奉献的家国情怀,爱岗敬业、拼搏实干的奋斗精神,积极进取、崇德向善的高尚情操,为打造“两山”实践样板地、康养旅居大花园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县领导卢理强、蒋秋良、杨文秀参加活动。

他们是乡村最美的坚守

最美磐安人:羊宝、郭红卫、周仲贤、陈亨和

(陈亨和因身在外地没能来到现场,主持人现场与他进行了视频连线。)

  他们,情系家乡,心怀群众,把村民的信任看得比天大,把村里的发展看得比山重,带领村民致富,热心文化事业,乡村因他们的坚守更美丽、更富足。

羊宝:群众眼里的“阿宝”书记

  村庄发展离不开领头羊。2017年,羊宝放弃企业回仁川镇天山村担任村党支部书记,他有经济头脑,有发展思路,天山村这样一个曾经的穷村,在他的带领下,人居环境变美了,基础设施变好了,建起了油茶、桃花基地,今年还计划建设民宿集聚区。村民们亲切地叫他“阿宝”书记,而做工程的却叫他“抠门”书记,因为每个项目他都会精打细算,每一项工程他都会严格管理。更让人称奇的是,村里干了这么多事,村集体不仅没有欠款,反还有余钱。

郭红卫:村庄建设的领头羊

  如今,九和乡九溪村新房林立,游客纷至沓来,几年前该村却是另一番模样。2016年,郭红卫当选村党支部书记,做的第一件事,便是启动村民期盼十多年的第二期旧村改造,让大家都住进新房。郭红卫还是一位献血达人,他已累计无偿献血10900毫升,仅2019年就捐献了14次。郭红卫常说,不能辜负大家对自己的信任。

周仲贤:村民小康的领路人

  陈界的“沪上人家”是磐安旅游的一张金名片,周仲贤是这张名片的打造者之一。时任尖山镇陈界村主职干部的周仲贤,抢抓磐安旅游发展机遇,鼓励农户开办农家乐。为了消除村民担心客源被村干部抢占的顾虑,他作出“在不形成规模前,我绝不办农家乐”的承诺。为推介村里农家乐,他连续三年没过完年就驱车到上海、杭州等地旅行社谈合作,稳定客源,筹建“沪上人家”推动农家乐提档升级。看着富起来的村民,他觉得一切付出与牺牲都是值得的。

陈亨和:乡村文化的守护者

  陈亨和今年89岁,是玉山中学的一名退休教师。2005年,陈亨和在《浙中新报》《磐安报》等媒体上看到中国舞龙起源于玉山镇佳村的消息后,觉得大有文章可做。15年来,他不顾年事已高,四处收集舞龙文化资料,查宗谱找古籍、跑图书馆查史料、写文章出文集,联系媒体和学者,为舞龙发源于佳村作了大量的卓有成效的考证工作。2012年,舞龙源景区开工,有舞龙文化作灵魂,在景区的辐射带动下,佳村迅速走上了旅游发展道路,村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他们是校园最美的风景

最美磐安人:陈甜、陈苏珍、王淑辉、许诺

  教书育人,诲人不倦,他们坚守初心,把三尺讲台当成自己一辈子奋斗的舞台;寒窗苦读,立志成才,他们勤奋好学,把校园当成自己通达梦想的殿堂。最美师生,他们用坚韧和行动,用意志和毅力,诠释着教育的真谛。

陈甜:扎根磐安扎根教育

  “川妹子”陈甜是磐安二中的语文老师,2004年通过人才引进来到磐安,走上教育岗位,一干就是16年。16年里,她扎根磐安教育,安心山区,辛勤耕耘,勤教苦干,把教育当成一生的事业去奋斗,把最美好的青春献给了磐安教育。她用高尚的师德和出色的教学成绩,践行着对教育事业的坚守。

陈苏珍:以校为家 爱生如子

  陈苏珍是深泽小学的数学老师,从教25年,她当了23年的班主任。她扎根农村教育,以校为家、爱生如子,把满腔爱心给了每一位学生,生活中精心照顾,学习上一丝不苟,潜心钻研教法,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她任教的班级成绩年年名列前茅。25年教坛耕耘,她的心里只有学生,因为爱的深沉;她的眼里只有教育,因为不忘初心。

王淑辉:勤学苦读 立志成才

  王淑辉是磐安中学高三(1)班的学生,自踏入校园的那一刻起,就把“勤学苦读”这四个字牢牢地记在心里,各门功课成绩优异,总分一直名列年级前茅。学习之余,她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文体活动,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热心帮助困难群体。勤奋好学、乐于助人,王淑辉身上洋溢着新时代好青年的正能量。

许诺:心怀感恩自强不息

  许诺是方前镇中心学校七(1)班学生,四岁时,父亲因意外去世,母亲改嫁,从此她和年迈的爷爷、奶奶相依为命。生活的艰辛,让她早早地学会了坚强,洗衣、做饭、打扫卫生,什么家务活都难不倒她。14岁的她,有过自卑、有过委屈,但她坚信眼前的种种困难都是暂时的,她用班级第一的好成绩,回报养育自己的爷爷奶奶。

他们是身边最美的使者

最美磐安人:胡昔珍、张益军、金高平(因工作原因未能来到现场)、金京弟

  他们普通平凡,却用各自的善举,传递着人间温情;他们默默无闻,却用独特的方式,诠释着人性至美。这种善举释放的力量,这种平凡表达的情感,至真至爱,感人肺腑。

胡昔珍:苦了自己却守住了亲情

  玉山镇岭口村隔水自然村,胡昔珍照顾姐姐的事迹被村民传为佳话。25年前,母亲中风,胡昔珍接过了照顾自幼身患软骨病、生活不能自理的姐姐的重任。25个春夏秋冬,9100多个日子,胡昔珍洗衣做饭、按摩翻身、换药接尿……她无微不至地照顾着姐姐,没日没夜地守护着亲情。她用自己的柔弱之躯,托举起了血浓于水的“姐妹真情”。

张益军:弯下了腰却挺起了脊梁

  外卖小哥张益军被大家熟知,是去年台风里那温情的一幕。那天,县城多个路段严重积水,张益军在送餐途中时不时停下来清理马路上的雨水篦,排除积水,方便行人,被网友们亲切地称呼为“最美外卖小哥”。张益军是个热心肠人,平时,扶老人、帮人修车、救落水群众,只要他人有需要,他都会伸手帮忙。平凡而普通的张益军,一路感动着别人,也一路收获着快乐。

金高平:一次受助却一心图报

  10年前,身患尿毒症的金高平,在许多好心人的帮助下,挺了过来。现在,他以志愿服务的方式回报社会。当志愿者的7年时间里,金高平参与服务450多次,累计服务时长达3000多小时。他还发挥自己的特长,积极参与文艺宣传志愿服务,编排小品10余个,文艺演出100余场,用真诚的服务感恩社会、温暖他人。

金京弟:普通平凡却爱满山城

  志愿者金京弟,志愿服务历时4年,但公益时长已多次位居志愿队伍榜首。金京弟积极参与县里各项大型活动的志愿服务,持续坚守在防疫一线;他管理的微笑益站帮助多名走失老人和孩童重新回到亲人身边;他和妻子通过焕新乐园项目帮助贫困学子改善学习环境;他每个月都会组织志愿服务队去乡村里陪护留守老人。他用自己的真心付出和快乐服务将温暖传递到四面八方。

他们是前方最美的战士

最美磐安人:杜鹏、傅海军、俞叶飞、陈宝其

  专业、奉献、坚守,不论身处哪条战线、从事哪个领域、做着什么工作,他们都是忠诚的战士。爱岗敬业的人,总是闪闪发光。

杜鹏:涉险逆行勇者无惧

  消防员,是与危险面对面的职业,更是人民群众的保护神。2019年7·22横坑隧道危化品泄漏事故处置中,县消防中队指导员杜鹏冒着随时可能爆炸的危险,3次深入隧道核心区,连续鏖战45个小时,为灾情得到及时有效处置作出了突出贡献,保住一方群众的安全健康。平日里,抗洪抢险、营救群众、处置险情,杜鹏践行着消防员的誓言,用一次次逆行,践行着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誓言。

傅海军:为民服务铸就警魂

  2010年,傅海军怀揣着一颗为民服务的初心步入了警营。一路走来,他徒手解救被困司机,倾囊接济困难群众,将为民服务的初心融入进自己的血液,注入到工作的日常。一桩桩为民解困、贴心帮扶的好事,在时间的长河里汇聚,托起了傅海军在群众中的形象,赢得了辖区群众的认可和信赖。他常说,满足老百姓需求让他感受到了肩上警徽的重量。

俞叶飞:融入异乡热衷科研

  磐安丰富的中药材资源吸引着她,源远流长的中药文化感染着她,大盘山管理局科技工作者俞叶飞,把异乡作故乡。十年来,扎根磐安,饱含对磐安的热爱,感恩大盘山的馈赠,她爬遍大盘山的山山水水,寻找着大盘山的珍稀资源,用坚韧和敬业,坚守在大盘山科研最前沿,扛起了一名新磐安人的担当。

陈宝其:看山护林忠诚守望

  大盘山是资源宝库,护林员便是管家。作为第一批大盘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员,陈宝其已经在巡山路上走了16年。16年间,他最亲密的伙伴就是别在腰间的那把柴刀,看过最美的风景就是大盘山里的草木静好。没有光环,不辞辛苦,他把满腔热忱托付给了这片山水。陈宝其,用最朴素的行动表达着对大盘山最朴素的情感。

他们是一线最美的模范

最美磐安人:陈坚、施江飞、应慧珍、李德方

  

  他们以单位为家,视工作为生命,奋斗在一线,拼搏在岗位,守护着初心,服务着群众,他们是务实奉献的典范。

陈坚:无假期的“光明使者”

  陈坚是县供电公司办公室主任,工作十五年,他几乎没请过假,工作随叫随到,不叫也到。陈坚常常“偷跑”着上班,2008年冰灾,他忍着痛风连续跋山涉水15天,每天工作到深夜;2013年,他结婚当天还跑到工地督工;2017年,因为劳累突发性耳聋,他从病房跑回单位坚持上班……他用辛劳点亮了万家灯火。

施江飞:公平正义的守护者

  工作十三年,施江飞从一名书记员成长为一个法庭的庭长。他先后在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玉山法庭、民二庭、办公室、研究室等部门工作,无论身份怎么变,他为民服务的初心没变,坚守法律公平正义的准则没变。2019年4月,施江飞调任玉山法庭庭长,一年多时间,他化解纠纷17起,办结各类民商事、执行案件400余件,为我县社会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应慧珍:视病人为亲人的医者

  应慧珍是第二届磐安县名医,她始终把服务放在第一位,坚持“治身病更治心病”,她把病人当亲人,病人视她为知心大姐。应慧珍开设的妇科内分泌、更年期专科填补了我县学科空白,达到省内先进水平。工作之余,她成立花样年华俱乐部,每月开展健康主题活动,每年为上万人进行健康科普。

李德方:医德良方的坚守者

  从医21年来,李德方不断锤炼医术,不断淬炼医德。他认为,医德在勤、在廉、在真心。2014年万苍雅庄村大会堂坍塌,100多名受伤群众紧急送医,李德方第一时间赶回医院,通宵加班抢救病人。他看病总为病人着想,为病人节约费用,对乡下来的病人,即便下班了他也要坚持看完。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