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县政府出资的全县干部、教师大体检于7月1日拉开序幕,目前已近尾声。据到县人民医院就检的教师、干部反映,今年体检安排井然有序,检查认真细致,可谓于细微处见温馨。
今年安排到县人民医院体检的干部达3000多人,占全县80%以上。为做好体检工作,该院专门成立了体检领导小组,设立了体检中心,还印发了“温馨提示”和各项就检时间表,让大家早知道参检的时间、地点及有关注意事项,不必东问西找,过去体检需花大半天甚至一天时间,而今早去者仅需1小时就检查完,多者也不过2小时左右。
不少干部反映,今年体检各个项目的检查比以往认真细致,如测身高、体重、五官等都实实在在,不走过场。验血和负责咨询的医生每天提早上班,有人去查阅化验单,检验科医生有查必找,有问必答,不厌其烦。一位70多岁的退休教师告诉记者,他因过于消瘦,那位素不相识的体检医生在其颈部、腹部仔细检查了近10分钟,末了还建议他去门诊外科作进一步检查,这种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令其肃然起敬。
据了解,这次干部体检县人民医院仅收取每人56元的体检费,而按照正常收费标准,仅彩色B超一项就要60元。收费虽低,但院领导多次强调要高质量完成体检工作。通过这次体检,该院将把每位干部、教师的体检结果输入电脑,建立“健康档案”,此举深受大家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