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决战决胜 奋斗有我·优秀“磐管家”┃施凯强:用心用情“三服务” 做好企业贴心人
2020/07/31 来源:  记者 潘辉

7月19日上午,施凯强翻开工作笔记本,像往常一样把已经完成的工作划掉,再把未完成的工作标红,“今天还要去一趟宝龙广场项目工地,看看他们的现场情况,问问还有哪些问题。”

施凯强是县建设局办公室的一名工作人员,作为90后,却有着同龄人少有的稳重和细致。今年发生疫情后,他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始终奋战在战“疫”一线,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准备、督促企业落实日常防疫工作,宣传解读省、市、县出台的惠企政策,帮助企业解决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难题。

“去年时,通常一天接十几个企业的电话,回应企业诉求,感觉已经够辛苦了。疫情期间,我一天要接几十个甚至上百个电话,从过了年到现在,基本上每天不到中午手机就开始电量低了,我不得不天天带着个大容量充电宝。”回忆起战“疫”时刻,施凯强笑着说道。

那段时间,施凯强不是在工作单位,就是在走访企业,进多少门、见多少人他可能记不清,但每天记事本上还有多少个待办事项没被打“√”,他却记得清清楚楚。白天,他忙着走访企业,常常饿得饥肠辘辘;夜晚,忙着统计数据,常常工作到凌晨一两点。为了不影响家人休息,晚上加班之后他就直接睡在了办公室……

疫情防控工作转入战“疫”与复工复产“两手抓”后,县建设局开展助企渡难关“三服务”走访工作。在走访中,施凯强发现,员工返岗难、人员不到位是各企业面临的一大关键问题。

为了帮助企业更快落实人员问题,施凯强主动参与审核汇总开复工项目返岗人员信息。返工潮来临时,他又主动请缨,跟随返岗大巴车前往江西接回外来员工。玉岑山居项目工作人员李海中就是跟随施凯强所在直通车返磐的。此前,施凯强就通过电话向他说明了磐安疫情防控情况,得知我县疫情可控并且还有返岗直通车后,李海中心中的石头终于落了地。他说,很感谢政府在特殊时期提供这样暖心的服务,也特别感谢施凯强不远千里、不辞辛劳地奔波接送。

除了返工难,建筑、房地产企业还存在资金短缺问题。今年年初,浙江新东方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因材料采购费紧缺和工人到岗率低等原因,面临巨大资金压力。为帮扶企业,施凯强所在的“三服务”工作小组及时帮助起草政策,与财政、银行等多方对接,帮助企业成功申报680万元建筑业发展专项资金,在三四月份就全部到账,比往年足足快了3个月,解了企业燃眉之急。“这笔钱提前到位是一场及时雨,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要不然我们很难在短时间内全面完成复工复产。”新东方集团公司办公室主任於美霞感激地说道。

“企业尽快复工复产,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就有了强有力的支撑,这是企业、政府、社会互惠互利共赢共享的好事。作为一名公职人员,我必须义无反顾地往前冲,竭尽所能扮演好‘企业贴心人’角色。”施凯强的一席话说得云淡风轻,但展现了优秀“磐管家”的风采与担当。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新闻聚焦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