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九和:产业帮扶助推脱贫攻坚
2020/07/27 来源:  记者 张傲

“政府的扶贫政策就是好,如今生活有了保障,再也不用担心养老问题,这日子过得是越来越有滋味了!”7月17日,九和乡毛竹溪村坞塘自然村村民蔡彩菊见到记者就打开了话匣子。原来,作为低收入农户,蔡彩菊种植的白术得到了政府的经济补助。谈起现在的扶贫政策,老人饱经风霜的脸上难掩喜悦。

蔡彩菊今年77岁,老伴张春荣83岁,儿子常年在外地打工,老两口在老家生活。早些年,由于腿脚不便,夫妻两人只能茶叶赚取微薄的收入;近年来,随着脱贫攻坚工作的深入开展,在九和乡扶贫干部的指导帮助下,蔡彩菊和老伴在种植茶叶的同时,还种起了白术,能得到政府每亩1500元的补助,收入有了提高,生活更有保障了。

产业扶贫是最直接、最有效的办法,也是增强贫困地区造血功能、帮助群众就地就业的根本之策。与蔡彩菊一样,九和乡清潭村下坑自然村68岁的村民王仙进也通过产业扶贫改变了生活条件。王仙进是村里出了名的低收入农户,年事已高又无一技之长,两个儿子都患有精神疾病,生活一贫如洗。王仙进的家境,牵动着村党支部及扶贫干部的心,他们结合实际、因户施策,鼓励他发展养殖业,通过养殖山羊改变贫困面貌。如今,从留种繁殖,到售卖商品羊、山羊绒,王仙进的养殖之路实现了良性循环,养殖效益也不断增加。“每天看着羊儿满山跑,感觉生活也充满了生机,我心里别提多高兴了,多亏了政府的帮助。”王仙进笑着说。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今年以来,九和乡紧紧围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将产业发展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突出解决“两不愁三保障”。全乡163户低收入农户全部建档立卡,并落实专人帮扶,因户施策,鼓励动员低收入农户通过发展产业从根本上解决贫困问题。目前,全乡低收入农户已享受产业扶贫18户,享受产业扶贫资金25692元。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