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决战决胜 奋斗有我·优秀“磐管家”┃郑文斌: 为企业服务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2020/07/23 来源:  实习记者 施圭娅

“收到,我马上过来。”7月9日下午2时,县文广旅体局市场管理与广电科负责人郑文斌接到电话后,顾不上外面正下着雨,急忙赶往磐安伟业大酒店。

“刚才的电话是酒店前台打来的。”郑文斌介绍,酒店来了三位国外旅客,前台对他们能否入住存在疑惑,外防输入是目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他必须第一时间赶到酒店,联系县出入境管理和外事部门对其身份、近期行踪进行核实调查,避免引起纠纷,确保全闭环防控。

郑文斌的办公桌上,总是放着最新的疫情防控文件。每每接到文旅企业打来的咨询电话,他总是立马回复,并第一时间想办法解决。

今年春节,新冠疫情突如其来。为保障游客生命安全,郑文斌放弃除夕与家人团聚,前往景区劝退游客,并到旅行社、旅游酒店等进行疫情防控排查。短短三天时间,劝退近3万名游客和153个来磐旅游团队。他每天三次到县内文旅企业走访,进行“一日两查两研判”和“明查+暗访”,从不叫苦怕累。连轴转工作两个月,他用自己的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复工复产期间,如何帮助文旅企业走出困境,成了郑文斌的忧心事。他带领科室成员组建文旅市场突击队,以“三服务”为依托,化身“店小二”,协助旅行社、旅游酒店等制定恢复营业工作预案。郑文斌再三叮嘱科室成员,文旅企业不懂的,我们要“一对一”指导;文旅企业不会的,我们就“手把手”教会。期间,他先后深入企业现场指导20余次,协助制定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复工方案、应急预案等。“他经常来我们酒店指导,我们能顺利复工复产离不开他的帮助。”宝得丽酒店负责人黄世忠对郑文斌充满感激。

关于旅游,郑文斌有自己的一番理解:“要吸引游客,就得从细节入手,用服务换取游客的好感,赢得游客的口碑,从而达到一人带动一家的效果。”为此,郑文斌积极向义乌、永康等地文旅企业取经,学习他们的优质服务举措。同时,他十分注重文旅企业职工县内技能培训和县外“点对点”业务学习,先后组织开展茶艺培训和永康文旅企业服务业务交流,促进我县旅游企业职工业务能力提升。

“为企业服务,为磐安旅游奋斗,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我分内事。”这是郑文斌时常挂在嘴边的话。

临近下午4时,电话铃声不断,郑文斌中断采访,又急急忙忙赶往磐康公司,投入旅游营销产品检查相关工作中……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