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全员上阵 全力攻坚 奋力冲刺 我县召开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
2020/07/23 来源:  记者 陈强 羊洋

7月21日,我县召开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工作形势,研究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县领导金艳、羊菊春、何斌、蔡新平、厉廷法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部门结合各自职责,汇报了上半年经济运行总体情况、主要指标预计完成情况及存在主要问题,并提出下步工作举措。分管县领导作点评。

县委副书记、县长金艳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全县各级各部门凝心聚力、妥善应对,紧扣“二季红、半年正”目标,以“争先创优”活动为主要抓手,实现了既定目标,取得了预期效果。但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到,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形势依然严峻、充满挑战,存在问题不容忽视,全县上下要紧紧围绕全年目标任务,全员上阵、全力攻坚、奋力冲刺,用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

金艳指出,要立足现状补短板。关于生态环境主要指标,要进一步加强出境水质监测和管控,全力做好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迎检工作,确保顺利通过。关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幅,要充分释放扶持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红利,推动限上零售额快速增长。关于制造业投资和四项结构性指标,要加快制造业投资进度,确保不出现大幅回落;要紧盯项目投资,对进度落后的项目实行挂牌督办,逐项梳理分析原因,逐个制订推进计划,实行挂图作战、销号管理。

金艳指出,要优化结构强产业。工业经济方面,要全力保持二季度工业经济稳步增长的良好势头,重点抓好规上企业发展和规下企业培育;服务业方面,要切实加强重点服务业企业动态监测,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强化帮扶;建筑业方面,要密切关注投资态势,确保建筑业和房地产业稳定健康发展;旅游业方面,要紧抓机遇,适时推出优质旅游体验项目,吸引更多省内外游客来磐旅游休闲度假。

金艳强调,要凝聚合力促招商。加快在谈项目签约落地,加大平台招商工作力度,进一步完善招商工作机制,全力提升招商信息畅通性、对接谈判专业性和决策咨询高效性,围绕既定年度目标任务,争取实现更大突破。要夯实基础守底线。有效防范金融风险,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有力保障基本民生,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要强化服务优环境。纵深推进“三服务”活动,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政策兑现落地,帮助企业、基层、群众解决一批“治本”问题。要加强对接善研究。积极对接上级政策,竭力争取资源要素,加强对事关发展关键性问题的研究,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新闻聚焦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