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决战决胜 奋斗有我·优秀磐管家┃卢妙兴:企业的事就是家里事
2020/07/20 来源:  记者 卢明

编者按
  重大项目开工之年、品质山城见效之年、全面小康决胜之年,县委、县政府吹响“拼搏实干当先锋、争先进位创一流”的战斗号角。本报将在“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系列主题报道”中开辟《决战决胜 奋斗有我·优秀磐管家》栏目,挖掘宣传一批在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精准脱贫等工作中用心用情开展“三服务”的先进典型,汇聚推动磐安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敬请关注。

“卢局长,你又来得这么早。”7月10日早上还没到上班时间,县经商局副局长卢妙兴就来到浙江绿海工艺厂有限公司,一下车,他就和公司董事长金国庆聊得火热:“这几天生产情况怎么样?订单量有增长吗?”“近期防汛防火等工作落实到位了吗?”……为了了解情况深些,服务做得多点,他经常提早上班或利用休息时间走访企业,笔记本上详细记录着企业生产情况及困难问题。

卢妙兴去年才转岗到县经商局分管工业工作,以前很少和工业经济企业(单位)打交道,可以说是个“门外汉”。但他说,既然来了,就没有当“门外汉”的理由!当好“磐管家”,开展“三服务”, 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成为他践行初心的“磨刀石”。

深泽小微企业园项目早在2014年完成总体规划,但入驻企业迟迟不能建设厂房。了解到是由于入园道路建设原因后,去年,卢妙兴与新渥街道以及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公共资源办等相关部门,为小微企业园的入园道路问题开展协调十多次,终于在今年5月29日成功完成入园道路项目工程招标,目前项目已完成约40%工程量。在小微园建设项目推进中,他全程提供跟踪服务。

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乱了企业生产生活秩序,但没有打乱卢妙兴服务企业的步伐。他分管的直属企业及负责联系的新城区、冷水、仁川、双峰等乡镇区块有大小企业近400家,看到疫情给企业带来的冲击,他看在眼里,急在心上,深感责任重大。

为了全面落实好“六稳”“六保”任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卢妙兴天天下乡走访企业,忙得像个停不下来的“陀螺”。白天到企业走访,了解复工复产困难,帮助解决难题;晚上回来后,对一时协调解决不了的事项,进行认真梳理。

至今,金国庆对2月6日凌晨1点多发生的那一幕仍记忆犹新。2月5日,金国庆为了企业复工复产从美国飞回上海,再从上海回磐,“当天晚上10点,我把行程告诉卢局长,由于路程遥远以及航班影响,没想到他一直在出口等了我们3个多小时”。“绿海工艺”面临的复工复产“招工难”“订单量减少”等难题时,卢妙兴成了该公司的常客,疫情期间“每日打卡”。“上半年销售额在1900万元左右,比预期要好很多,这少不了卢局长的帮忙。”现在看着生产车间马力全开的生产线和工人忙碌的身影,金国庆由衷感谢卢妙兴对企业的关心和帮助。

“企业有需要,我们随叫随到,哪怕是半夜。”从春节到5月底为止,卢妙兴只休息了7天,现在抽屉里还存着7张2月、3月份还没休掉的调休单。疫情防控初期,他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员工返岗困难,及时为复工困难企业送去口罩、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资;他特事特办,联合相关部门为工业投资项目开展上门服务,变企业跑为办事部门跑,让企业项目早验收、早投产、早达产。

走进浙江金华广鸿礼品股份有限公司,看到卢妙兴到来,一声声“卢局好”让他倍感亲切。公司总经理马淑仙告诉记者,“广鸿礼品”是卢妙兴分管的直属企业,随叫随到是他的工作常态,不管是企业安全生产、订单减少等生产大事,还是企业职工子女读书、职工养老保险等生活小事,他总是亲力亲为、不遗余力地帮忙。他是个“贴心人”,更是个“好管家”。马淑仙说:“去年受台风影响,我们广告牌被吹翻了,他第一时间帮忙联系了广告公司。”细节方显真诚,一件件小事,让马淑仙感受到卢妙兴给公司带来的安全感。

“干一行就要爱一行,就要精一行”。翻开卢妙兴的工作笔记,其中最多的字眼就是“加班”“出差”,这也是他到县经商局分管工业经济后的常态。如今,卢妙兴对相关业务已得心应手,和企业、员工也打成一片,这是他用无数个日夜和无数的汗水换来的。

带着“企业的事就是家里事”的信念和执着,上午9点30分,走访完“绿海工艺”和“广鸿礼品”后,卢妙兴又急急忙忙赶回单位,投入青创园项目开工相关工作中……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