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争做新时代敢担当有作为的年轻干部 县委党校中青班开班 王志强主讲开学第一课
2020/07/14 来源:  记者 韦莉娜 黄聪巍 张若旸

昨天上午,县委党校举行2020年主体班次暨中青班开班仪式。县委书记王志强围绕“锤炼提升与‘重要窗口’相适应的能力素质水平、争做新时代敢担当有作为的年轻干部”主题,主讲开学第一课。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党校校长王彧主持。

王志强指出,磐安当代的年轻干部是大有可为的一代,也是大为可塑的一代,是磐安发展的最稀缺资源、最宝贵财富,也是磐安未来事业的希望所在。当前,磐安正处在绿色发展的窗口期、后发崛起的机遇期、干事创业的黄金期,正步入大投入大开发大建设赶超发展的新征程,为全县年轻干部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和机遇。希望年轻干部学员珍惜难得的培训机会,切实树立学习也是工作的理念,把培训班作为提高自身担当素质和能力的一个良好平台,认真参加各项学习培训活动,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学习任务。

王志强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和思考体会,通过一系列生动的事例,对全县年轻干部提出明确要求、寄予殷切期望。他强调,“革命理想高于天”,要不断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忠诚既是一种品德、一种信仰,也是一种作风养成。要忠诚于党的信仰、党的宗旨和党的组织,自觉敬畏组织,坚决服从组织,懂得感恩组织,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千锤百炼始成钢”,要努力练就干事创业的过硬本领。年轻干部要敢于在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着力在提升专业能力、统筹能力、治理能力上下功夫,加强专业知识学习,增强统筹意识和全局眼光,强化制度治理和依法治理的意识,把自己锻造成为烈火真金。“千古风流在担当”,要始终保持争先进位的冲劲干劲。年轻干部要尽心尽职、履职担当,敢为人先、勇争第一,敢于攻坚、奋勇担当,始终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胆气、“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志气、“狭路相逢勇者胜”的豪气,让敢为人先、敢闯敢拼、敢于担当成为自己身上最鲜明、最独特、最耀眼的标签。“一枝一叶总关情”,要坚定践行为民服务的公仆情怀。要始终牢记党的宗旨,牢固树立为民服务意识,主动深入到人民群众中,做到心中有民、实干为民、服务便民,始终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把为民担当作为自身价值追求,从人民群众最期盼、最紧迫、最需要的事情做起,多做些雪中送炭的实事,少做些花上垒花的虚功。“只留清气满乾坤”,要不懈涵养年轻干部的浩然正气。作为年轻干部,不论职务高低,不管身处哪个岗位,都必须把修身立德放在首位,甘于无私奉献,干干净净干事,注重生活小节,不断提升党性修养,涵养浩然正气。

王志强要求,组织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年轻干部发现储备、培养锻炼、选拔使用和管理监督的全链条机制,注重在一线担当中识别干部、培养干部、选拔干部,大力选拔使用在重大任务、重点工作中敢担当善作为的优秀年轻干部。县委党校要聚焦主业主课、提升教学水平,努力成为优秀年轻干部培养的摇篮,教育引导年轻干部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要注重教法改进,加强案例教学和实践培训,切实增强教育教学的针对性和吸引力、感染力,提升培训效果。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