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展现人武担当贡献人武力量 县委武装工作会议暨国防动员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020/07/13 来源:  记者 韦莉娜 黄聪巍 张若旸

7月10日,县委武装工作会议暨国防动员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县国防动员委员会第一主任王志强强调,提高站位、锐意进取,勇于担当、争创一流,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把我县国防和后备力量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努力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展现人武担当、贡献人武力量。县领导陈新森、王彧、徐钱森、何斌、陈劲松、马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军区、金华军分区党委扩大会议精神;通报表彰了2019年度武装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总结回顾2019年全县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

王志强充分肯定2019年我县党管武装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过去一年,县人武部在军分区党委和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党管武装原则,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党管武装氛围愈发浓厚,国防动员工作有效加强,双重使命能力明显提升,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绩。

就做好我县党管武装工作,进一步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和民兵预备役工作,王志强强调,一要强化“三种意识”,进一步增强爱武自觉。进一步增强管武爱武的政治自觉,强化政治意识、忧患意识和联动意识,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坚决扛起使命担当,努力营造良好氛围,为党管武装工作尽心助力。二要紧抓“三个重点”,进一步提高管武能力。充分认识抓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紧迫性、重要性和必要性,抓好思想政治建设,增强党管武装工作责任感;严抓制度机制完善,促进党管武装工作规范化;真抓基层队伍建设,打牢党管武装工作“基础桩”,切实做到抓经济不忘抓国防、抓发展不忘抓战备,不断提高党管武装工作水平。三要落实“三个到位”,进一步细化兴武举措。各单位要站在国家安全和民族利益的高度,抓国防教育要到位,抓双拥工作要到位,抓军事训练要到位,做到无论形势任务如何变化,国防观念都不能淡化,无论经济建设任务如何繁重,抓武装工作力度都不能减弱。四要发挥“三个作用”,进一步拓宽用武渠道。遵循“建、管、用”客观规律,充分发挥民兵预备役人员在经济建设中的骨干作用、在精神文明建设中的标兵作用、在维护社会稳定中的卫士作用,努力围绕提高战斗力和发展生产力,积极组织民兵预备役人员参与推动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遂行急难险重任务,让他们挑重担、当先锋、打头阵,在“用武”实践中提高“建武”水平。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