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全市民政会议暨第二届金华慈善大会召开
2020/07/09 来源:  记者 黄聪巍 张若旸

  7月6日,全市民政会议暨第二届金华慈善大会召开。省慈善联合总会会长陈加元,市委书记陈龙出席并讲话。县领导王志强、何斌、卢海浪、陈知凑在磐安分会场参加会议。

  陈加元指出,金华是一座富有爱心的温暖之城。近年来,金华慈善事业不断取得新发展,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促进社会公平、推动文明进步、建设和美金华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当前,我国慈善事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历史性机遇。希望大家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的新目标新定位,以促进社会公平为目标,加快推动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互联网为驱动,开创现代慈善新业态;适应社会治理新要求,不断完善慈善组织体系;以慈善文化为引领,推进慈善大众化、全民化、生活化;以创建“五型”组织为抓手,固本强基、练好内功,为建设“重要窗口”贡献应有力量。

  陈龙充分肯定近年来我市民政和慈善事业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民政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行好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公共服务等职责,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聚焦脱贫攻坚,以“两不愁三保障”为帮扶目标,深化精准救助、完善救助体系,确保完成消除9000元以下低收入现象的任务,打造精准保障标杆市。要聚焦共建共治,持续深化“基层党建+社会治理”创新,稳妥有序推进村社组织换届工作,大力支持社会组织建设,打造智慧治理示范市。要聚焦老年群体,进一步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加快养老产业发展,不断满足老年群体日益增长的多层次、多样化养老服务需求,打造幸福颐养样板市。要聚焦社会服务,着力增加优质服务供给,推进现代慈善事业发展,确保我市慈善事业走在全省前列,打造暖心服务先行市。各级党委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组织领导、加大财政投入、强化改革创新、营造浓厚氛围,确保民政和慈善事业落到实处。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