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党员干部当好带头人 ——“流岸速度”解码之二
2020/07/07 来源:  记者 张傲

“我是党员干部,移民搬迁我带头。”仁川镇平子坑村、双峰乡溪下村全体党员干部在党员带头集中签约仪式上庄严宣誓的场景仍历历在目。11天时间,两个村444户移民户全部完成提前签约,这份漂亮“成绩单”背后,离不开广大党员干部的不懈努力和辛勤付出。

流岸水库是事关磐安长远发展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广大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展现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群众看干部,干部看支部。签约工作一开始,两村党支部与指挥部全体党员干部就立下军令状:村党员干部带头签约、带头搬迁,并做好亲属、朋友的宣传引导工作,真正做到搬迁一批、带动一批、影响一批。

“千难万难,征地拆迁第一难”,对于事关自身利益的大事,老百姓难免心存顾虑。此时,党员干部的表现就是群众的“指南针”。

连日来,溪下村党支部书记曹金桥带领支部成员开展入户走访,倾听群众心声,收集群众建议,了解群众困难,积极宣传移民搬迁政策。“移民搬迁关乎群众切身利益,我们要多给予关心,及时帮助解决困难,让搬迁群众真切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怀与温暖。”曹金桥认为,只要设身处地站在群众角度思考问题,努力做细群众思想工作,就一定能得到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今年77岁的童章良是溪下村的退休老干部、老党员,深受村民信任。签约启动后,他带头签下了协议,并耐心陪同工作组上门走访,做好法规政策宣传,帮助群众打消疑虑。急事难事面前,童章良带头上、冲在前,在他的影响带动下,部分持犹豫和观望态度的村民放下包袱,纷纷完成了签约。 

6月30日一早,平子坑村老党员羊冬学家,大小家具已收拾妥当,客厅里放着不少已打包好的生活物品。这几天,羊冬学一家人忙着收拾房间、打包行李,为的是早日腾空房屋。“流岸水库工程建设是造福子孙的大好事,作为一名党员,有什么理由不支持?”故土难离,乡情难舍。在平子坑村生活了大半辈子,羊冬学有着太多的留恋和不舍,但他坚信,未来的生活一定更加美好。

平子坑村党员葛香翠今年80岁,常年卧病在床,丈夫去世多年,无儿无女,一直由弟弟葛国火照顾。得知因流岸水库建设需要,家乡房子要拆迁,葛香翠第一时间响应,再三叮嘱葛国火尽早到指挥部签订搬迁协议。“6月18日当天,我就替姐姐签下了协议。她虽然年事已高行动不便 ,但十分支持流岸水库建设。她常常说,自己是党员,党和政府需要的时候就应该站出来,绝不能拖后腿。”葛国火说。

当前,流岸水库移民搬迁安置已全面启动。指挥部与溪下村、平子坑村全体党员干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聚起一股强大的力量,为加快流岸水库建设起到先锋模范作用。针对一些行动不便或是独居的移民户,党员干部主动上门服务,帮助他们腾空房屋,贴心服务获得了群众好评。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榜样就是一个标杆。党员干部们用行动诠释责任,用担当彰显忠诚,用心当好群众的带头人。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