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县委扶贫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县低收入农户高水平全面小康百日攻坚行动部署会召开
2020/07/08 来源:  记者 韦莉娜 黄聪巍 张若旸

昨天上午,县委扶贫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县低收入农户高水平全面小康百日攻坚行动部署会召开。县委书记王志强强调,全县上下要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旺盛的干劲,合力攻坚、顽强作战,高质量完成低收入农户增收攻坚战目标任务,确保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县委副书记、县长金艳主持会议。陈国标、陈剑波、陈远志等全体县班子领导参加会议。会上,县委副书记陈远志部署了全县低收入农户高水平全面小康百日攻坚行动。县农业农村局解读相关政策。县民政局、建设局、人力社保局、仁川镇、方前镇、盘峰乡就如何促进低收入农户增收、打赢脱贫攻坚战作表态发言。

王志强指出,今年以来,中央、省市多次召开脱贫攻坚领域会议,充分表明了中央、省市对促进低收入农户增收、打赢脱贫攻坚战、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工作的重视程度,也说明了这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低收入农户增收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点所在、难点所在、关键所在。自复县以来,我县高度重视扶贫攻坚工作,低收入农户大幅减少,生态富民积极推进,增收渠道不断拓展,帮扶政策有效落地,老百姓的生活发生了巨大变化。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我县扶贫和低收入农户增收工作还存在思想认识不够到位、对象认定不够精准、举措作风不够扎实、工作力度不够有力等问题。全县上下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做好低收入农户增收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决打赢低收入农户增收攻坚战。

王志强要求,硬核攻坚、长效帮扶,全力促进低收入农户增收,提高小康成色。要按照省里部署要求,大力实施“1610”工程,深入开展低收入农户高水平全面小康集中攻坚行动。要围绕“今年低收入农户收入增幅达到15%以上,全面消除人均收入9000元以下现象,全力打赢低收入农户增收攻坚战,确保全面小康一户不落、一个不少”的目标,在精准求实上下功夫,在硬核攻坚上下功夫,在群众满意上下功夫,扎实开展“人均年收入9000元以下农户的排查清零、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户和无房户的排查清零、因病致贫和因病返贫困难群众的排查清零、低收入农户零就业家庭的排查清零、义务教育困难学生的排查清零、集体经济薄弱村的排查清零”六个清零行动,全力落实“促进转移就业促增收、发展特色产业促增收、加强技能培训促增收、激活绿色资源促增收、壮大集体经济促增收、培育电商经济促增收、加强长效帮扶促增收、推进科技赋能促增收、深化金融助力促增收、推进人才回归促增收”10项低收入农户增收举措,集中推进扶贫领域项目建设,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王志强强调,压实责任、强化保障,以扎实的作风推进全县低收入农户高水平全面小康百日攻坚行动取得实效。要强化责任落实,各责任部门、乡镇(街道)“一把手”要亲自谋划、部署、推动,健全党委全面统一领导、政府负责、党委农村工作部门统筹协调的工作体系,全面压实责任。要加强纪律保障,县纪委监委、财政局、农业农村局要对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县纪委监委要紧盯扶贫领域重要环节和关键领域,对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和“四风”问题,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以强有力的问责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要加快作风转变,县委组织部、督考办要按照“全员抓落实、全面争先进”要求,强化督导考核,确保各单位把精力花在抓工作落实上,县委组织部要深入脱贫攻坚一线考察识别干部,严厉整治和坚决纠正作风漂浮、萎靡不振、得过且过等现象。要完善工作机制,常态化开展县班子领导“包乡走村”活动和领导小组联席会议,落实好“一户一策一干部”结对帮扶机制,建立好第三方验收审核、绩效评价制度,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