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释放地摊经济活力 我县规范设置便民摊点
2020/07/09 来源:  实习记者 潘乔

  近段时间,每天早上6点,菜农们挑着刚从地里摘来的西红柿、丝瓜、茄子、西瓜等瓜果蔬菜,在梦展花园小区前摆起了地摊。

  6点半左右,不少市民都赶早来买新鲜蔬菜,“市场”开始活跃起来。“以前不让摆摊,家里种的蔬菜都卖不出去,烂掉很多,现在不到两个钟头全卖光了。”菜农陈大爷笑呵呵地说道。

  傍晚时分,暑气渐消,盘龙广场渐渐热闹起来,避暑纳凉、跳广场舞、逛夜市……人来人往,人气爆棚。

  “老板,这衣服我买两件,便宜点?”在一家女装摊位前,几位女市民正在挑选衣服,其中一位女士手拿两件白色T恤和摊主讨价还价起来。

  夜市上,商品琳琅满目,吆喝声、叫卖声、讨价声,此起彼伏,满满的城市烟火气。

  为助力地摊经济发展,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结合我县实际,对城区流动摊临时疏导点进行合理规划,在县城壶厅三路(靠文溪南路西侧)、新元路(梦展花园小区前)等地设置了农产品自产自销经营点;在文溪中路(盘龙广场步行街内)设置75个夜市摊位,主要经营日用小百货、服饰、水果、干果等产品,每天17时30分开市。

  为进一步规范夜市经营秩序,该局坚持柔性执法,适时下沉地摊管制。同时,实行定岗定责制度,加强巡逻检查,督促摊主自觉履行“门前五包”责任制。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