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郑敏强来磐调研村级组织换届工作时强调 谋深谋细准备工作 全力确保首战首胜
2020/07/09 来源:  记者 陈强 邵汉诚 陆航

7月6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郑敏强到方前镇施家庄村调研指导村级组织换届工作,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实地了解村情选情,并为村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王彧参加活动。

在困难党员家中,郑敏强详细了解家庭、生活、身体情况及存在困难,送去组织的关怀和问候。郑敏强鼓励困难党员坚定信心、保重身体,努力克服困难,并嘱咐镇村干部给予更多关心关爱。

实地考察施家庄村发展情况后,郑敏强听取了方前镇村级组织换届准备工作汇报,并与镇村党员干部群众座谈交流,征询大家对村级组织换届工作的意见建议。

郑敏强指出,在村级组织换届前期工作中,方前镇党委思想重视、举措有力,充分运用“三色预警”法,开展“周访旬判月过堂”,村情选情研判细致、分析到位;扎实开展“五事五问”大讨论,做好“五评五提升”,有效引导党员干部把心思集中到干事创业上;落实“三坚持”“七走访”,排摸、储备了一批初步人选,工作成效值得肯定。

郑敏强指出,村级组织换届是省市县乡村集中换届的“关键头炮”,是基层党员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检验基层组织战斗力的一次大考。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进一步谋深谋细村级组织换届准备工作。乡镇党委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以首战当决战的姿态,全力确保首战首胜。要扎实推进“三清”整治,大力推动信访积案清零,加快村级财务清账,履行好创业承诺清单,认真开展村干部任期考评,抓好“选情大扫除”,确保“换届无障碍”。要选准“一肩挑”人选,切实把对党忠诚、实干为民、公道正派、严守规矩的好干部选出来。要加强业务培训,切实提高镇村干部对换届组织形式、资格条件、选举流程的认识和实操能力。要严肃选风选纪,落实强有力举措,依法依规做好选举,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工作环境。

郑敏强要求,以村级组织换届为契机,加快推进乡村振兴。要理清发展思路,方前镇党委要指导帮助施家庄村党支部坚定信心、开拓思路,化区位劣势为后发优势,挖掘好、利用好悬崖村、地质文化村等独特资源,抓好整体规划,打造特色产业,改善交通条件,提升营销策划,加快乡村旅游产业发展。要加强组织建设,通过村级组织换届,选好头雁、建强梯队,打造一支讲团结讲民主讲奉献的村级班子,努力争创“三强村”,以工作实绩赢取群众最大的支持和认可。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