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扫码可知生鲜“身世” 我县启用“浙冷链”食品追溯系统
2020/07/10 来源:  记者 潘辉

  昨天下午,在县城北镇街磐城冷鲜配送中心生鲜柜台,市民俞女士拿起进口冷冻去骨牛后腱,用支付宝扫描包装袋上的“浙冷链”二维码,手机上随即跳出该商品的生产地、进口批号、生产日期、保质期、检验检疫证明等信息。

  夏季,市民对“冷链食品”的消费需求不断增加。然而,“冷链食品”对温控、储存、运输等要求较高,若有不当易导致腐败变质。如何有效监管进口生鲜、冷冻畜禽肉及水产品?县市场监管局参照“健康码”管理模式,于近日正式启用“浙冷链”食品追溯系统。

  该系统基于蚂蚁区块链技术开发,把用冷链运输的畜禽肉、水产品及其制品作为首批应用对象,以进口食品经营企业和农产品批发市场作为进入浙江供应链的首站,通过对“冷链食品”进行赋码、扫码,实现从供应链首站到消费环节产品最小包装的闭环追溯管理,全面掌握“冷链食品”供应链流向。

  消费者只要扫一扫商品上的“浙冷链”二维码,输出国家或地区、生产或进口批号、产地证明、生产日期、保质期、进口商或供货商、进口产品检验检疫等信息一览无遗。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定期更新基础数据并发放二维码,依托“浙冷链”系统,全面掌握我县进口“冷链食品”来源流向,对未按规定赋码的产品进行重点检查,一旦发现来源可疑、货证不符、证照不全等情况,一律严厉查处。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