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全国首家民办非营利昆虫研究机构 大盘山昆虫研究院成立
2020/07/16 来源:  记者 应燕航 陆航 杨兆锋

今天上午,全国首家民办非营利昆虫研究机构——大盘山昆虫研究院揭牌暨专家工作站签约仪式举行。省林业局一级巡视员吴鸿,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员万方浩,市科协主席汪希燕,县政协主席陈剑波,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徐晓凌及生物学领域知名专家参加活动。

仪式上,万方浩与浙江优尼家装饰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市科协为优尼家专家工作站授牌;吴鸿、陈剑波为大盘山昆虫研究院揭牌。

据了解,大盘山昆虫研究院由大盘山管理局和浙江优尼家装饰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建立。研究院引进国际入侵生物防控领域知名专家万方浩研究员领衔的高等级专家团队,并建立专家工作站,标志着我县昆虫事业发展迈出了新步伐,将为我县乃至全省昆虫资源开发利用和生物安全体系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徐晓凌指出,建立大盘山昆虫研究院及专家工作站,是政企合作的一次有益探索。希望借助这个平台,将双方科技、人才、管理等优势更好地结合起来,加速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为推动昆虫资源产业化和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为磐安生态环境长效保护提供智力支持和创新平台。

仪式结束后,举行了浙江省生物安全体系建设论坛。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