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县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尖山镇情况反馈会召开
2020/07/24 来源:  记者 陈强 羊洋

7月23日,县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尖山镇所辖行政村社党组织情况反馈会召开,反馈巡察情况,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县委副书记、县长金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文明参加会议。县委常委、磐安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尖山镇党委书记羊菊春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从今年4月份开始,县委第六巡察组对尖山镇36个村社党组织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集中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金艳指出,巡察是党中央审时度势,根据反腐败形势的变化作出的重要战略性、创新性、制度性安排。这次对尖山镇所辖村社党组织开展巡察,是县委巡察工作总体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具体体现。大家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是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现实考验、是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契机、是推动尖山尖兵再上台阶的有力保障,切实把巡察整改作为最全面的政治体检、最严肃的政治责任,积极主动扛起巡察整改责任。

金艳要求,要聚焦问题短板,纵深推进巡察整改工作。强化组织领导,压实责任抓整改。尖山镇党委要切实扛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主动谋划、深入剖析、研究部署巡察整改工作,对照反馈意见,逐项分析研究,细化整改要求,压实整改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立说立行抓整改。客观全面地看待巡察反馈意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深度研究、限期完成,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要突出关键环节,从严从实抓整改。坚持严字当头、实字为要,集中攻坚、逐一落实,做到事要解决、人要处理、见到实效,确保整改问题“清仓见底。

金艳强调,要注重标本兼治,确保巡察成果落地见效。尖山镇党委要以此次县委巡察为契机,纠建并举,破立并进,持续深化和巩固巡察整改成果,不断推动巡察整改落实落地、见底见效。要在巩固巡察整改成果上下功夫。尖山镇党委要深刻剖析、举一反三、以点带面,深挖问题根源,主动开展自查自纠,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在着力构建长效机制上下功夫。从个性问题中吸取教训,从共性问题中总结经验,切实研究制定管长远、保长效的工作机制和政策制度,确保问题整改标本兼治、长治长效。要在有效服务中心工作上下功夫。把巡察整改与作风建设、队伍管理相结合,深入开展“争当‘五事干部’、建设‘三强堡垒’”活动,加强基层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在决战决胜之年中再当尖兵、再建新功。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