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寿龟奉茶”出国门 “卫浴订单”带回家 ——非遗传承人羊荣地的“生意经”
2020/07/30 来源:  实习生 金雨莹

“还有最后几只马桶,全部都要搬上车!”7月22日,羊荣地正在仓库忙着发货,这一集装箱的卫浴产品,不久之后将出现在迪拜市场。疫情之后,他已将上百万元的卫浴商品销往迪拜,“订单还在不断涌来”。

羊荣地是“淋霸卫浴”老板,这家坐落在42省道边的店虽小,却经营着琳琅满目的卫浴产品,甚至将生意做到了中东地区的“贸易之都”迪拜,每年销往迪拜的卫浴产品营业额达上千万元。

羊荣地办公桌上,整齐地摆放着几样精致的演出道具,这些被他奉为“吉祥物”。“表演带给我商机。”羊荣地说。

羊荣地是我县“乌龟端茶”(也叫“寿龟奉茶”)非遗传承人,经常代表家乡去全国各地演出。2009年10月,羊荣地跟随“华人艺术团”前去迪拜演出。迪拜位于热带地区,气候炎热少雨,让羊荣地不解的是,干燥缺水的迪拜城却开着不少卫浴用品店。“卫浴使用离不开水,卫浴产品在迪拜真的有市场吗?”

几番了解后,羊荣地发现了商机:迪拜是中东最富裕的城市,作为国际大都市,常住人口达280万,且该地房地产业兴盛,卫浴市场广阔。“把国内的卫浴卖到迪拜”的想法在他脑子里萌生。一边走访国内卫浴产地,一边拓展迪拜销售市场,半年后,他开启了“内供外销”模式,正式做起了将卫浴产品卖到迪拜的生意。

2010年,他接到人生第一笔大额外销订单,以为自己的生意之路即将由此开启之时,却因局势不稳定,导致整批货物滞销。为了减少损失,他只能将货物低于成本价销售。

这让羊荣地深受打击。语言不通、海外市场不可控、生活时差等问题接踵而来。“咬牙也要干!”不甘心的羊荣地决定再试试。

此后的一段时间,他多次外出到全国各地了解产品、评估质量、考察市场。吸取了教训后,他开始尝试小批量销售模式,将国内散货拼柜至迪拜,并赶到迪拜熟悉销售流程、监督售后服务。在一次次的实践中,羊荣地懂得了生意的门道,国内供应商从1家拓展至19家,国外销售点从迪拜辐射到沙特、孟加拉、伊朗等国家。

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羊荣地接到的订单锐减。外贸销路受阻,他适时转向国内市场,“淋霸卫浴”线下门店正式开业。外贸订单冷淡,但羊荣地每天关注国内外疫情形势,尽心研学卫浴领域知识。外贸物流渐渐恢复后,海外的订单也陆续到来。

“其实开始时自己也没想到会走上这么一条路。任何一条路都会遇到困难,但我们要坚持,不能畏惧,踏实、认真地做总会成功。”羊荣地说。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新闻聚焦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