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为“重要窗口”建设贡献审计力量 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2020/07/28 来源:  记者 黄聪巍 张若旸

  今天上午,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王志强主持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和省委审计委员会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审计工作。县领导金艳、何斌、潘丽霞、卢志峰及县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和省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审议了《2019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

  王志强强调,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全面展现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新担当新作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增强“窗口”意识、“窗口”担当,为我县全面实现“三个年”目标任务和打赢经济发展争先战、脱贫攻坚决胜战、村社换届主动战保驾护航。

  王志强要求,聚焦重点、精准发力,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围绕“六稳”“六保”工作要求和“三大攻坚战”目标任务,开展重大决策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要聚焦财政资金绩效提升,集中财力办大事,做到“不该花的钱一分不花,该花的钱一分不少”,推进预算执行审计全覆盖。要聚焦民生福祉改善,加大民生项目特别是脱贫攻坚领域审计力度,重点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开展审计。要聚焦干部干事创业,深化经济责任审计,重点关注重大财政资金分配、投资决策、国有资产处置、工程项目招投标、土地使用权等重点权力运行事项。

  王志强要求,立行立改、举一反三,严肃认真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要强化督查整改,加大对整改工作的跟踪督促,建立健全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即知即改、举一反三,确保整改后问题不反弹。要严肃问责追责,对整改不力、虚假整改、拒绝或拖延整改、改完再犯的单位和个人,该问责的坚决问责,坚决杜绝屡查屡犯。要注重“防未病”,既要做好整改这“后半篇”文章,更要关口前移,加强风险隐患提醒、警示、教育等工作。

  王志强强调,创新方式、建强队伍,着力提升审计监督效能。要探索建立大数据审计,建设好大数据平台,提升审计工作效率。要加强横向协作,各部门要强化依法接受审计监督的意识,各成员单位要配合协作,特别是纪委监委和组织部要共同推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审计部门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审计工作的政治性、专业性和纪律性,全力为推动磐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造“重要窗口”建设的磐安精彩板块贡献审计力量。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