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健全机制 降低风险 我县做好优生“两免”工作
2020/07/28 来源:  通讯员 陶宝东

  日前,我县决定整合婚前医学检查和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健全优生“两免”项目机制,让登记结婚的新婚夫妇或计划怀孕夫妇都能享受婚前或孕前健康检查服务,有效降低出生缺陷发生风险,提高出生人口素质。

  优生“两免”,即“免费婚前医学检查”和“免费孕前优生检测”。优生“两免”对象是在我县登记结婚且准备怀孕的夫妇,整合开展婚前医学检查和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符合我县生育政策的再生育对象以及常住流动人口中符合条件的对象,开展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按照“不同人群、不同服务包”的原则,确定两个服务包。准备怀孕的夫妇免费提供优生健康教育、病史询问、体格检查、临床实验室检查、病毒筛查、影像学检查、风险评估、咨询指导、追踪随访等22项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服务。符合生育政策的再生育对象免费提供优生健康教育、病史询问、体格检查、临床实验室检查、影像学检查、风险评估、咨询指导、追踪随访等19项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服务。

  县妇幼保健院为我县优生“两免”检查定点机构。优生“两免”项目经费列入县财政年度预算。同时,优生“两免”项目列入基本公卫考核,与绩效挂钩。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